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成年無照超速被撞成全殘 2526萬賠償金網友熱議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6 19:53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未成年無照騎車超速跟未讓幹線道,要是發生車禍哪方的責任比較大?有網友透露自己的友人騎車與一名未成年無照騎車的少年發生擦撞,對方父母竟開出2526萬天價賠償金,引起網友們熱議。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自己的友人日前騎檔車行經高雄市正氣路29巷口時,與一名17歲無照駕駛的少年發生擦撞,少年疑似安全帽未扣緊,頭部撞擊地面導致全殘。車禍鑑定結果出爐後,少年騎車超速為主因,友人支線道未讓幹線道為次要原因,對方父親開出的賠償金額為2526萬151元。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從對方開出的賠償金索賠單可見,一共列出8項,包括「醫療費用165859元」、「醫藥用品及輔具費用9575元」、「回診車資(107年5-9月)2800元」、「看護費(107年1月25日至9月30日)547800元」、「因勞動能力減損所受損害6492850元」、「終生回診費用285868元」、「終生看護費用15955399元」、「撫慰金1800000元」,總計為2526萬151元。

少年父親開出的天價賠償金額立刻引起網友們熱議,認為要求誇張的網友紛紛表示「無照駕駛還敢要求那麼多喔」、「雖然求償金額非常嚇人,但如果真的變植物人的話,那應該要賠不少,幾百萬應該跑不掉」、「等等17歲無照?他爸媽還敢要求賠償?」、「真心覺得『無照駕駛』不能列入肇責真的很爛」、「好誇張的金額」、「守規矩的去好好考駕照不知是為了什麼」、「以為是中了樂透在分配獎金」、「沒駕照就在外面駕駛等同於自殺炸彈,不是別人死傷就是自己死傷」、「這種沒意義的報價單,就也不用多說了,直接上法院定奪吧」。
 
 
另一派就法律層面判斷的網友表示,「法官不會覺得無照是問題,是看肇責。這案例原po樓主朋友穩賠,他是支線撞主線又是全殘,最少賠幾百萬跑不掉」、「支線未禮讓主幹道就站不住腳」、「在台灣無照和肇事是分開的,不會因為無照而承擔大部份責任」、「無照駕駛,如果有違規,責任只會稍微加重一點點而已」、「路權輸了就難搞了,看看地上有沒有刷三角形,如果有那對方騎再快都是你輸」、「這表格一看就是有高人指點」、「車禍發生後是採取責任認定制而非法律規定制,有無駕照的問題先放一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禍#肇事#責任#超速#無照#幹線道#支線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0547

0.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