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性失智症作祟! 「吃藥補腦」致肝發炎

記者 王詩雅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18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失智症不是老年人才會得,台北一位34歲的上班族,因為工作壓力大,竟然呆呆坐在公園忘記怎麼回家,為了改善,她從「補腦」下手,同時吃了7、8種增強記憶力的藥物服用,結果卻讓肝指數突然飆高,人反而虛弱,直到讓醫生檢查才發現,原來她罹患的是假性失智症,如果不治療可是會弄假成真,傷害腦部的記憶功能,甚至導致經期不規則、甲狀腺病變等器官失能的狀況。

一顆顆中藥補肝丸,配上綠色的補腦藥、黃色魚肝油補記憶,「啦哩啦雜」吃了7、8種,讓一位34歲的科技公司女業務主管,從工作爆肝變成「肝發炎」,之所以想吃藥補腦,是因為工作壓力大太。

工作太忙,長期的壓力讓這位業務主管不是老人,竟也患了失智症,這叫「假性失智症」,多半是憂鬱症引起。

精神科醫師楊聰才:「我們以前叫吃腦補腦,現在已經不常見了,(假性失智症)破壞性的壓力荷爾蒙影響之下,長久以來真的會,至少造成記憶力不好,大的話,可能相關腦的區域,也受損。」

假性失智症,初期會有憂鬱、焦慮,記憶力變差、失眠等三大症狀,接著恍神、注意力不集中,還會因為腦中的海馬迴受損,傷害我們的中樞神經,最快半年就會有失能狀況出現。

楊聰才:「有的會產生女性月經失衡,也可能像甲狀腺的功能失衡。」

這麼算下來,台灣有80萬的憂鬱症人口,其中有8萬人,恐怕罹患了假性失智症,自己都不知道;其中30到55歲的人居多,看醫生是唯一的方法,千萬不要像這一位主管一樣買藥補身體,卻補到肝發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失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326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