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PG評鑑初評出爐 台列一般追蹤名單前景樂觀


發佈時間:2018/11/16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6 15:0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第三輪相互評鑑初評結果出爐,評鑑團肯定台灣這2年有明顯進步,洗錢防制辦公室主任陳明堂評估,對於被列入「一般追蹤名單」審慎樂觀。

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表示,評鑑團預計在明年1月下旬提出評鑑報告,明年3月18日至21日評鑑團再度來台進行面對面複審會議,並在7月的APG年會中提出完整報告。

 

評鑑團表示,評鑑發現的缺失包括需再強化以風險為本的管理、金融監理應深化OBU(國際金融業務分行)的查核機制、強化法人及實質受益人透明度、洗錢犯罪裁判刑期偏輕且不具勸阻性、反武擴的法令上有缺失等。

同時,評鑑團也認為,國內金融機構過度依賴機關發布的洗錢表徵(表面上的文字規則)。

此外,評鑑團也肯定台灣有能力即時提供司法互助、且有運作良好的金融情報中心以及資恐機制;其中包括在請求及提供國際合作方面具有多樣性,與多方合作夥伴簽署合作備忘錄、並且派駐許多據點的駐外法務秘書或警察聯絡官等進行情資交換,展現出相當成效,金融情報中心發揮優勢效能,且資恐協調機制健全。
 

評鑑團認為,行政院對於非金融產業在洗錢防制上的努力也給予足夠資源,非金融產業包括律師、會計師、銀樓業、地政士與不動產經紀業、記帳士、記帳及報稅代理人、公證人等在洗錢/資恐之工作推動上有進展良好。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在閉幕式表示,這次評鑑有超過千人次的公、私部門代表接受考試,顯示台灣對於打擊資恐及執法層面的重視及努力,令大家印象深刻。

羅秉成指出,行政院自去年3月16日成立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後,積極籌備第三輪相互評鑑工作,在共計37個機關單位、31個產業努力合作下,陸續完成國家風險評估報告、技術遵循報告及效能遵循報告,評鑑團在閉幕式中多次正向肯定台灣的努力及實質進展肯定,對於評鑑具體建議部分,各公、私部門將立即進行持續性改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PG#評鑑#洗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767

0.1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