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良飼主搬家棄養14犬 狗狗獨守空屋被餓死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6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6 14:59
圖/動保處提供
圖/動保處提供

決定飼養毛小孩,就應該要負起照顧牠們一輩子的責任!新北市樹林區一名黃姓飼主,因為租約到期搬離,但卻將14隻狗狗留在租屋處未帶走,其中1隻被發現時已死亡,研判是長期饑餓而死亡,至於倖存的13隻狗狗則是被緊急帶回安置,而動保處依法將黃姓飼主函送地檢署偵辦。

圖/動保處提供

 
該名黃姓飼主所飼養的狗狗皆未施打狂犬病預防針、絕育以及植入晶片做寵物登記,自去年9月起向房東承租房子,但常因吠叫聲及大小便未清理,引起附近居民抗議,因此房東選擇今年租約到期後不續租。

圖/動保處提供

房東近日請警方協助驅離黃姓飼主,並更換門鎖,不過租屋處環境凌亂不說,黃姓飼主離開時並未將飼養的犬隻帶走,即便房東多次致電要求,但都未獲得對方回應,因此通知動保處協助安置犬隻。

動保處接獲通知到場時,清點屋內竟有多達14隻馬爾濟斯、博美等品種犬,其中1隻馬爾濟斯身形瘦弱,死亡多時,環境相當髒亂,令旁人看了相當不忍。動保處將現場存活的13隻狗狗帶回安置,搶救後仍有1隻狗狗因長期虛弱死亡,其餘12隻經檢查,已將犬隻植入晶片並施打狂犬病預防針,治療完皮膚病後,目前已開放認養。
 

圖/動保處提供

黃姓飼主未讓寵物施打狂犬病預防注射,已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款,未絕育則是依《動物保護法》處5萬元-25萬元罰鍰,未植入晶片作登記則另處3000-1萬5千元罰鍰。

動保處再次向民眾呼籲,「終養不棄養,給牠一個溫暖的家」,同時譴責無良飼主讓寵物生長在惡劣環境中,是相當不好的示範,養寵物應該要負起照顧的責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棄養#狗狗#餓死#惡劣#環境#認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1155

0.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