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首次! 工程車「主線故障」尖峰時間釀延誤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6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6 13:58

今天(11月16日)早上尖峰時間,北部不少搭乘高鐵的通勤族,急得跳腳。因為早上6點40分,高鐵首次發生,電車線維修工程車,在桃園到新竹站之間的主線,發生故障,卡在軌道上,一度導致桃園到新竹之間,只能單線雙向通行,部分列車最久延誤了半小時,也因此台北車站,一早就擠滿上百名乘客。

圖/TVBS

 
高鐵車站廣播:「列車將有所延誤,請留意車站廣播。」

乘客焦急等待,但也無可奈何,只能低頭猛滑手機,同時,裡面的人出不去,外面的人又一直進來,整個台北車站的高鐵站,一早候車區就擠滿至少100人。

乘客vs.車站人員:「大概要等到多久? 大概30分鐘,所以8點46分要到9點多?大概9點10分左右。」

 
圖/TVBS

這起故障事故發生在16日早上6點40分,一輛電車線維修工程車,在桃園到新竹站之間,於主線發生故障,卡在軌道上,也是高鐵首次發生,雖然20分鐘後,工程車重新啟動,但是桃園到新竹之間,只能維持單線雙向,直到8點02分,才恢復雙線通車,但因為調整班距,北上南下列車,都因此延誤,

以台北車站為例,南下613車次,延誤31分鐘,北上1510、802車次,延誤22分鐘,另外206和606車次,也延誤超過10分鐘,尤其正值上班尖峰時間,乘客等待的心,急啊!

乘客:「(妳要搭幾點的車?) 本來是8點46分,他剛說大概(延誤)半小時左右。」

SO乘客:「(那有耽誤到妳的行程嗎?)已經有跟廠商說了。」

圖/TVBS

高鐵車站人員:「615車次旅客,麻煩請至1月台候車,本班列車已經由南港發車。」

延誤將近半小時,列車終於準備進站,乘客3步併2步,趕緊走下手扶梯到月台,趕著搭車,而整體延誤狀況,直到上午9點半過後,逐漸排除,但尖峰時間,延誤插曲,讓不少通勤族,急得跳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鐵#誤點#故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771

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