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惠州廠裁8千人 員工暴動包圍抗議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6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6 16:05

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蘋果訂單跟著減少,全球最大手機屏幕供應商,大陸惠州的伯恩光學宣布裁員8千人,但被裁工人不滿賠償,9日起連續好幾天包圍工廠示威,當局急派防暴警察出動,駐守工廠。

圖/翻攝自模切网

 
黑夜中大批人群聚集在工廠外不肯離開,因為工廠突然要裁員。最後是防暴警察出動,人群才開始四散逃開。

工作人員:「不可以拍視頻!」

工作人員阻止拿手機錄下畫面,天亮後工廠外依舊有大批工人和警察對峙。

 
抗議民眾:「你們誰給我解決!」

全球最大手機屏幕供應商,大陸惠州的伯恩光學,受到中美貿易戰波及,蘋果訂單減少,最近宣布裁員8000人,引發工人不滿,9日起連續好幾天包圍工廠示威,人數最多時甚至高達萬人。當局不得不派防暴警察,駐守工廠。

美國電視台主持人vs.蘋果執行長庫克:「如果你是祖克伯,你會怎麼辦?我會怎麼辦?我不會讓自己身陷這種情況。」

蘋果銷量不佳,連帶供應商也跟著倒楣。而臉書還來雪上加霜,執行長祖克伯下令要臉書主管換掉iPhone,一律用安卓手機。

臉書執行長祖克伯:「我認為最重要的是我們全部人不應該患上斯德哥爾摩綜合症。」

臉書今年3月爆出洩漏用戶個資醜聞,蘋果執行長庫克跳出來痛批,直接和臉書槓上,讓祖克伯十分不滿。分析師指出,祖克伯要員工換用安卓手機,也有商業上的考量,對於開發APP更有幫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蘋果#伯恩光學#惠州廠#抗議#臉書#IPHONE#安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703

0.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