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執政這10大罪狀 「討厭民進黨」成全台最大黨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5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5 20:40
蔡英文上台後,民眾生活不見好轉,反而引發更多民怨。(圖/TVBS)
蔡英文上台後,民眾生活不見好轉,反而引發更多民怨。(圖/TVBS)

距離1124投票日愈來愈近,其中受到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韓流」影響,各地藍軍支持者愈來愈團結;相較於綠營部分,不少地方選情低迷,總統蔡英文執政2年多讓人民失望,更被直指不思反省,結果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還有網友直呼,現在台灣最大黨是「討厭民進黨」,已經成為人民的共識。

韓國瑜現象發酵,不少民眾已經準備要在年底選舉教訓民進黨。(圖/TVBS)

民進黨接連在2014年縣市長、2016年總統和立委大選接連勝選,中央執政、地方縣市執政過半、立法席次也超過半數,可說是「全面執政」。只是在蔡英文政府上台後,國內經濟狀況並未好轉,民眾感到十分苦悶,尤其老百姓賺不到錢、年輕人低薪問題等,逐漸興起民怨,網路上也發起一股「討厭民進黨」的聲浪,正是現代台灣人的共識。

 

「討厭民進黨」現在成為全台最大黨,人數遠遠超過任何政黨的黨員數和支持者人數。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在網友的眼中,討厭民進黨的案例多到不勝枚舉,但整理出以下10點,多數網友絕對認同,

1.    請吳音寧當北農「250萬實習生」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接任後,外界戲稱她是「250萬實習生」。這對於許多月薪不到3萬元的低薪族來說,看了很不是滋味,特別是許多剛畢業領不到22K的新鮮人而言,看了更是一肚子氣。先前的休市導致菜價大跌,加上蔡英文下令要求綠營力挺,讓人看了更火大。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圖/TVBS)

2.    砍軍公教年金 還說「自私自利」

蔡政府上任後,就以改革的名義對軍公教進行「年金改革」,但過程引發不滿,還引發這些人走上街頭。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用「自私自利」、「厚顏無恥」一瓶制些人,還有人用「國家米蟲」、「貪婪」等惡毒字眼形容,這樣的方式就連前總統陳水扁都跳出來說話,不要把他們汙名化,對照起來顯得十分諷刺。

3.    一例一休、沒人過勞死 勞工怒了

蔡英文曾對勞工朋友說,「你們是我心中最柔軟的一塊肉!」但2016年底卻強行通過《勞基法》修正案,導致民怨四起,勞工想加班賺錢也不行。賴清德上任後,二度修改「一例一休」,卻又挨轟太偏向資方,得罪勞工上街抗議政府。

4.    815大停電 陳金德下台竟代理縣長

去年8月15日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維修人員在大潭發電廠天然氣計量站更換電源供應器時,不慎導致天然氣供氣中斷,造成大潭發電廠6部機組跳機,全台無預警大停電。當時的經濟部長李世光下台請辭,時任中油董事長的陳金德一度不想走,最後雖然被迫請辭,不料下台後卻接任宜蘭縣代理縣長,令人傻眼。
現任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圖/TVBS)

5.    823大淹水 副總統去度假
 

今年8月大雨轟炸南台灣,造成許多地方淹水起民怨,蔡英文總統搭乘雲豹裝甲車到嘉義勘災,卻遭民眾嗆聲;甚至在823當天,南台灣災情最慘重的時候,副總統陳建仁在24日帶著家人到金門家族旅遊,整個社會觀感不佳。

6.    陳菊領頭 高雄幫台北當大官

原高雄市長陳菊在今年4月北上接任總統府秘書長,之後陸續有17名位居要職的官員也跟著北上當大官;尤其在823水災重創南台灣之後,高雄市區的路面被大雨炸出超過5000個坑洞,更是引發在地民怨。

7.    一句東廠走了張天欽 冒出各種廠

民進黨上任積極推動「轉型正義」,但是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8月份在召集幕僚會議時,直接點名侯友宜是最惡劣的例子,甚至還大剌剌地說,「我們本來是南廠,現在變西廠,後來升格變東廠。」儘管張天欽事後火速請辭,主委黃煌雄也走人,但除了促轉會之外,現在法務部、中選會等單位幾乎被認為是溣為民進黨的附隨組織。
 
前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圖/TVBS)

8.    過失全推假新聞 還要監控臉書

民進黨上任2年執政不利,引發全國的民怨,便開始塑造「假新聞」氛圍,指稱有境外勢力介入,製造假新聞攻擊執政黨,蔡英文更將責任全推給假新聞。日前國安局長彭勝竹在立院答詢時坦承,國安會正監控臉書等公開網路社群,情蒐相關詆毀蔡英文總統的情資,不少網友更以「我的英文很爛」等句子酸諷國安局。

9.    乾淨的煤蓋深澳電廠 再創髮夾彎

民進黨主張「非核家園」,但因為廢除核四造成電力供需失衡情況加劇,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竟然投下關鍵票,通過深澳電廠興建的環差評估,遭到民眾圍剿;行政院長賴清德還辯護,「未來燒的煤是乾淨的煤。」但之後為了挽救蘇貞昌在新北的選情,竟然又使出髮夾彎,決定停建深澳電廠。

10.    做功德幹話連連 一副撲克牌出不完

每一位民進黨個官員或立委,時常說出令人吐血的幹話,國民黨還因此推出一副「幹話撲克牌」,民眾還購一空。當'中包括賀陳旦說「塞車就當看風景」、823淹水賴清德說「批評的人可以去當上帝」、邱議瑩說勞團抗議「都是在放錄音帶」等,讓民眾看了幾乎為之氣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討厭民進黨#總統#蔡英文#賴清德#行政院長#幹話#非核家園#詹順貴#假新聞#東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1293

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