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來學測考驗個人說明力 擁有自信表達無往不利


發佈時間:2018/11/16 10:00
108年新課綱 將更重視「表達說明能力」
近期公佈的108學年的12年國教新課綱,大考中心將在111學年度,實施以「素養」導向的大學入學試題方向。新興的大考命題中,最重要的就是考題將不再只有選擇題,除了以往強調的情境化、整合運用能力、跨領域或跨學科能力外,也更重視「表達說明能力」,如:自然科新增填空簡答題,除了要寫出答案,還得寫下判斷的理由,由此可預期未來國家對學生的「表達能力」的重視。
缺乏主動思考能力 怕說錯成失誤主因
台大從面試看思考及態度,清大找考試測不出的人才,甄選入學已是大學入學的主要管道,而面試是決定錄取的最後關鍵。未來,無論是入學甄選、申請國外學校或求職就業,每場面試都是人生中最關鍵的轉捩點。
筆者曾見過在中學生課外活動裡,講師提供一張圖及人、事、時、地、物的訊息,要求學生用說故事的方式陳述事件,雖然台下只有20位學生,但卻一片靜默,沒人敢主動上台;若被講師點到,常因為畏懼同儕的眼光,而表現地扭扭捏捏。
 
我們發現台灣學生常見的問題是:怕說錯!習慣的學習方式往往是背誦,即使台下背得滾瓜爛熟,上台稍有小失誤或遇突發狀況,就覺得自己表現很差,接著腦袋一片空白,自己嚇自己。更別說在團體中發表意見、公眾討論、壓力下溝通,甚至說服影響別人,顯而易見的問題是不習慣主動思考以及缺乏自信。
不再害怕公眾表達 掌握個人魅力脫穎出
具有個人潛質、分析歸納、表達流暢的學生,往往能夠吸引目光,讓主考官留下深刻的印象,取得先機!然而缺乏上台報告、主動舉手提問的學生,要如何在雙向溝通的緊張環境中沉著應對尖銳的提問?核心的關鍵能力在於「自信表達」,且愈早訓練愈好!
TVBS×卡内基YHIP主播營以正向方式引導,學員分享每次口語演練中彼此的優點,先破除表達恐懼的枷鎖,再學習運用肢體語言融入表達中,逐步建立自信心!YHIP主播營是世界唯一與電視台新聞主播結合的專業訓練課程,以錄影的方式,透過影像反覆練習,從中找出可以更好的地方;專業講師一對一的指導模式,快速建立邏輯性思考與公眾演說魅力,3天全效提升自信表達力。升學報告、推甄面試可以很輕鬆,壓力溝通下再也不可怕,勇敢說出自己的想法!

【學員分享】維多利亞實驗高中 韓天:https://youtu.be/-eN5tZ2eDnI
更多活動資訊請上網搜尋【TVBS×卡內基YHIP主播營】
 
報名請點:http://anchor.tvbs.com.tw/content/content/lesson.html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中會考#大學學測#國高中營隊#面試#推甄#上台報告#一對一教學#口語表達#主播#錄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7

0.0643

0.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