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京都野菜第一名 甜而不辣的辣椒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17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0/08/17 22:35

京都因為是日本的舊都,當地的文化還保有戰國時期的特色,京都生產的蔬菜,在日本被稱為「京野菜」,炎炎夏日,「京野菜」裡最受歡迎的,就是獨特的「萬願寺辣椒」;這種辣椒吃起來一點也不辣,反而帶有青椒的爽脆、甘甜口感,京都人在夏天很喜歡吃這種辣椒,不但做成各種料理小菜,甚至還製成辣椒果醬。

錦市場,是京都人的糧倉,在這種炎炎的夏日,京都人都吃什麼來消暑?答案是京都產的甜辣椒。果菜行老闆:「在夏天京都野菜中算第一名,在整體京都野菜裡,大概佔了夏天一半的業績,偶爾會吃啊,夏天的話就是萬願寺啊。」

京都人口中的「萬願寺」,其實指的不是寺廟,而是一種辣椒,就是這一根根大到嚇人的綠色植物,京都人有多愛萬願寺辣椒?就連當地開的法國料理店,都少不了用這種辣椒來作料理。法國料理主廚:「久等了。」

首先端上桌的,是餐前湯品,這碗湯,也是磨碎萬願寺辣椒,所做成的「甜」湯。NHK記者:「這是辣椒嗎?一點都不辣啊,好甜喔,甜甜的好好吃。」

原來萬願寺辣椒一點都不辣,反而像青椒一樣,吃起來甜甜的,最適合和肉品搭配食用;不過在京都,鄉土料理中的萬願寺辣椒,吃法其實很簡單,只要把辣椒洗乾淨,放在網子上烤一烤就行了。

瞧,看看這個記者臉上滿足的笑容,就知道萬願寺辣椒吃起來有多甜多好吃了,其實萬願寺辣椒還能做成下酒菜,只要加入鹽昆布一起炒,又鹹又甜的小菜,讓人忍不住啤酒又要多喝了好幾杯。

京都主婦:「我想挑戰一下萬願寺辣椒的果醬。」NHK記者:「果醬嗎,萬願寺辣椒的果醬?」京都主婦:「是的。」

萬願寺辣椒因為帶有甜味,因此還能做成果醬,只要把辣椒剝皮去仔,放到果菜汁裡打成汁,然後加入砂糖和果糖攪拌,再丟進鍋裡加熱調和;製成辣椒果醬後,可以拌優格、還能塗麵包,這種果醬,是京都小朋友的最愛。NHK記者:「開動囉,好好吃喔。」

相傳萬願寺辣椒,是由青椒和辣椒自然混生出來的新品種,因此結合了辣椒的外型,和青椒的口感,這也是萬願寺辣椒,稱霸夏天「京野菜」市場的重要原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京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342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