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調高1℃ 帳單出爐「比去年同期貴2倍」他氣炸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5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6 13:3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夏季電費高漲,「如何省電又省錢」是不少民眾都相當關心的事!不過有一名網友在臉書上抱怨,自己已經將冷氣從26度調高至27度,沒想到帳單一出爐,讓他倒抽一口氣,夏季2個月的電費為1萬1391元,比去年同期還要貴2倍,讓他相當疑惑。

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表示,由於今年電費較貴,因此他6月時就將代管的伺服器都移到中華電信,最吃電的只剩下冷氣,網友表示他甚至將冷氣從26度調高至27度,沒想到「電費卻貴了兩倍」,讓他氣得大罵「西你阿X的誰再跟我說冷氣調高一度,一年可以省4.3億度,我保證不打死你」。

 

示意圖/TVBS

從網友PO出的照片來看,去年同期的電費帳單為6665元,但今年卻是1萬1391元,足足貴了兩倍,讓網友百思不得其解,貼文引起熱議;網友表示「還是要看壓縮機運轉時間」、「106年的經常度數拍一下吧」、「對喔看度數比較準,今年真TMD的熱」、「其實要拍上個月跟同期用電數來比對,使用冷氣每天用多久」。

不過專家建議民眾可選用變頻冷氣,並將室溫設為26-28度比較省電。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換冷氣,我家今年換冷氣後,幾乎省比以前一半的電費,我家以前電費也跟你差不多」、「你是定頻的冷氣的話,調高一度會讓壓縮機一直啟動停止再啟動,反而更浪費電」、「之前的電費也是跟你一樣 ,冷氣比前一期更省著吹反而電費暴增好幾千 ,去跟台電反應後派員來查看, 就沒這個情況發生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變頻#冷氣#室溫#省電#電費#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55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