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賃業抗議打壓創新 官員接陳情書遭蛋襲


發佈時間:2018/11/15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5 14: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數百名小客車租賃業者今天上午到交通部陳情,抗議去年核准,現在卻要管制Uber提供資訊服務的租賃業,公路總局長陳彥伯接陳情書時遭蛋襲,租賃業者自清並懷疑計程車業者栽贓。

政府不同意新興叫車服務Uber在台灣招募自用小客車營業,去年核准Uber與小客車租賃業者合作,提供資訊服務,但因營業方式很像計程車,計程車業者認為侵犯計程車業者權益,今年多次抗議。

 

交通部也發現與Uber合作的小客車租賃業的營業型態,部分已脫離非租賃車以中長途運輸為主的本質,擬研訂管理辦法,引來租賃業者不滿。

圖/中央社

小客車租賃業者提出陳情書,指政府為了對抗Uber平台經濟,推出多元計程車方案,讓計程車可申請做租車、無障礙復康巴士業務,嚴重衝擊小客車租賃業,去年政府同意Uber與租賃業者合作,現在卻又要嚴加管理,讓業者無路可走。

 
因經由Uber提供資訊服務的租賃小客車,透過App預約營業方式很像計程車,公路總局研擬的管制方案,要求公開與Uber合作的資訊平台,須回到租賃業的本質,以日或小時計價,不得像計程車以里程計價,並禁止巡迴攬客。

業者認為政府打壓創新,不論是全國15萬輛租賃小客車或是8萬輛計程車,都希望有更好的平台,多賺點錢,主張採用聯合資訊平台,多元計程車改為多元小客車,大家在公平基礎上為消費者服務。

圖/中央社

陳彥伯今天出面接受業者陳情書,當小客車租賃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林建良將陳情書遞給陳彥伯時,卻突然有人丟雞蛋,抗議業者當場否認,並懷疑是計程車業者栽贓。

陳彥伯拿著遭蛋襲的陳情書表示,公路總局清楚租賃業者的訴求,目前一切未定案,會再聽取各方意見,站在照顧各業者的立場盡速處理。

中華民國計程車產業發展聯盟發言人鄭力嘉,對租賃業者懷疑是計程車業者丟雞蛋的說法,直言太扯了,他說,如果是非租賃業者丟雞蛋,一旁的租賃業者會沒人知道、並出面制止?並指出昨天在計程車團體各群組就請大家不要到租賃業者抗議現場,他保證計程車業者很自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租賃業#創新#Uber#蛋襲#計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1450

0.2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