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網路平台下架假新聞? NCC:不涉內容

記者 相振為 陳靜宜 / 攝影 傅建誠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5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5 15:40

為了管理網路假訊息,NCC提出《數位通訊傳播法》草案,提到網路平台發現行為或資訊違法,要立即移除,引發政治考量跟言論自由疑慮,不過NCC表示,這不涉及內容審查,不會有這方面的疑慮。

圖/TVBS

 
參加國家通訊暨網路安全中心揭牌,並參觀監看網路運作的動態牆,蔡總統對資安這塊,耳提面命。

總統蔡英文:「資安確實是我們在這個階段,國家的治理上跟國家安全防務上,最重要的工程,而且時間,我們沒有太多的時間,我們必須傾全力把所有建構做好。」

圖/TVBS

建立網路駭客攻擊防線,更要打擊假新聞,NCC提出《數位通訊傳播法》草案,提到網路服務提供者,例如Google、Yahoo或是Facebook,在知悉行為或資訊違法,要立即移除或使他人無法接取才能免責。權力人也能通知服務提供者,使用者發佈訊息涉有侵權行為,要求下架或移除資料。
 

NCC主委詹婷怡:「它本身不會涉及內容的討論跟審查,所以它其實是一個平台化的概念,是網路架構的網路基本法,所以應該是沒有這(政治)方面的疑慮。」

選前敏感時機推出立法,擴大管理網路言論,不只引發聯想,還有侵犯言論自由問題,NCC謹慎回應。據了解國安會認為,選後再處理也比較適宜,不過廣電媒體的報導,NCC可是緊盯。

圖/TVBS

NCC主委詹婷怡:「呼籲廣電業者,特別是新聞節目,還有評論的節目,請大家不要心存僥倖。如果沒有正當理由,不可以差別待遇,我想就這個部分來說,已經有相當個案,移送給中選會。」

各種言論影響選舉走向,政府也卯起來打擊各種不利訊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NCC#蔡英文#假新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8

0.0524

0.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