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麗菜價跌!旅社放送3000顆 民眾排隊搶拿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尹德鈺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5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5 15:23
圖/TVBS
圖/TVBS

今年高麗菜提早跌價,每公斤已經跌到10塊錢以下,有旅行社跟雲林菜商,訂了3000顆高麗菜,到台北轉送給北部民眾,要大家幫忙吃高麗菜。也有研究顯示,高麗菜因為有植化素發揮作用,服貼在關節上,具有消關節炎疼痛效果,但也有營養師抱持不同看法!

一箱又一箱的高麗菜,在中山北路的東南旅行社前,免費發送,吸引大批民眾,排隊搶拿。

 

旅行社人員:「謝謝 、謝謝。」

旅行社跟雲林菜商訂了350箱,一共3000顆高麗菜,到台北轉送給北部民眾,要大家幫忙吃高麗菜。因為今年高麗菜量多價跌,提前來臨,目前市場平均價格,已經跌至每公斤10元以下。

圖/TVBS

 
高麗菜富含鐵、鉀、跟維他命,不過有在國際醫學期刊中的一篇研究顯示,高麗菜有植化素發揮作用,還能消腫!

撕下高麗菜,擠壓讓汁液滲出來,可以加熱一下再敷在疼痛部位,有研究認為,對疼痛、運動扭傷,具有減緩功效。

圖/TVBS

內分泌科主治醫師林毅欣:「基本上用敷的我們認為,還沒有到很好的身體吸收效率效果,其實真的是需要時間去證實,(敷高麗菜)如果反而產生,蜂窩性組織炎就更不好了,基本上還是建議不要用敷的。」

不過台安醫院的營養師,抱持不同看法,覺得吃高麗菜會比外敷有效果, 因為蔬菜營養,要透過皮膚來吸收,沒這麼容易,民眾若是有關節炎,建議還要配合醫生處方吃藥、復健,配合飲食跟適量的運動,才是治療根本的辦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高麗菜#旅行社#植化素#關節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86

0.3390

0.5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