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東盃智能綠建築競賽 交大躋身前15強


發佈時間:2018/11/15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5 11:08
圖/交大提供
圖/交大提供

交大跨領域設計科學研究團隊參加中東盃太陽能10項全能綠建築競賽,成功進入前15強,近日前往杜拜參加總決賽,學生得在15天內、從無到有打造智能建築。

交通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交大跨領域設計科學研究團隊於2016年提案參加「中東盃太陽能10項全能綠建築競賽」,經過兩年多的研究和精進,最後從23個團隊中脫穎而出,進入前15強,近日也前往杜拜,將與其他國際頂尖大學團隊共同參與總決賽。

 

交通大學人文社會學院院長曾成德表示,這項競賽考驗的不僅是團隊的創意和建築工法,還有耐心與毅力,在前期的建造過程中,學生必須於15天內、從無到有打造出一棟完美的智能建築,而後期比賽則著重於導覽及文化交流,要讓來自世界各地參觀的民眾見識永續智能生活的無限可能。

交大團隊以台灣引以為傲的循環及共享經濟為目標,使用各式環境友善的建材,結合多樣創新建材、設備和技術,希望打造一棟兼具永續節能、健康舒適和智慧生活的綠能建築,在節能減碳與舒適生活間取得完美平衡。

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表示,太陽能10項綠建築競賽歷史悠久,但首次於沙漠中進行,參賽隊伍需克服極端的沙漠氣候,使挑戰更為艱難,相較於過去以單一系所為主的團隊組合,今年交大團隊結合不同學科和背景的學生,各自貢獻其專業,將跨領域學習的精神發揮到極致。
 

交大副校長陳信宏指出,學校近年來積極推動創意、創新和科技,太陽能10項綠建築競賽正是能讓學生與產業接軌、將研發設計實踐的大型計畫,可說是「做中學」的最佳展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交大#中東盃#太陽能#綠建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698

0.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