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美妝品主打抗霧霾 抽查檢驗半數「膨風」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5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5 10:16

南韓霧霾嚴重,美妝保養品也出現宣稱可以抗塵霾的新產品。廠商強調他們的保養品具有隔絕PM2.5的功效,但南韓抽查市售53項產品,發現有一半根本無效!防塵霾的保養品涉及廣告不實。

示意圖/TVBS

 
廣告片段:「為了對霧霾,展開鋼鐵般防禦,準備的急救箱,這個是洗面乳,這個也是洗面乳。」

南韓空氣品質拉警報,許多美妝保養品紛紛號稱有抗霧霾功效,讓民眾躍躍欲試。

民眾:「想說真的有效嗎?我也很關心,也會因為好奇,想用看看。」

 
賣場也紛紛主打這些商品。

賣場店員:「這區是針對毛孔的商品,還有強調防霧霾,主打霧霾和毛孔。」

不過南韓食品醫藥品安全處,抽查市面上53項相關產品,竟揪出有27樣根本沒效,比例將近過半數。

記者:「這是管理皮膚毛孔的基礎化妝品,像這樣雖然主打著能保護皮膚,不受霧霾侵襲的廣告,實際上卻是沒有效果的。」

食藥處表示,這27項商品有些沒提出佐證資料,不然就是草草說明。

食藥處調查員:「整個實驗證明資料,大概就是2、3頁左右,沒條理式說明。」

被舉發的商品從南韓品牌,到國外大廠通通有,相關的不實廣告已被要求下架,食藥處也呼籲民眾,購買前請先查明成效,若再度發現有產品和廣告不符,請立刻檢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美妝#化妝品#霧霾#pm2.5#不實#膨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82

0.2104

0.4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