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雨拒出席活動 一張普丁淋雨照讓川普臉丟大了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4 2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4 23:4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到法國參加一戰百周年紀念,原定前往美軍陣亡將士公墓紀念碑弔唁,卻因下雨取消行程。但包括法國總統馬克宏、德國總理梅克爾、加拿大總理杜魯道都去了,網友還翻出普丁淋著大雨參加陣亡將士紀念活動的照片大酸川普,逼得他隨即在推特上發出回應。

原定11月10日川普要前往巴黎東北方的馬恩和美軍陣亡將士紀念公墓參加弔唁活動,沒想到前一天就對外宣布,因天候不佳取消明日行程,改派白宮幕僚長凱利與參謀聯席會主席鄧福德前往。

 

沒想到此舉招來輿論猛烈抨擊,都說川普遠飛法國,為的就是參加此紀念儀式,結果因為「一點小雨」就取消,更可笑的是其他多國的元首都有參加,「就只有川普不能淋雨?」、「可能保護頭髮比紀念陣亡將士更重要!」,還諷刺他「一點點雨真的超級不方便,川普對軍人太有愛了」。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接著有人找出2017年6月時,俄羅斯總統普丁在莫斯科出席二戰陣亡無名將士紀念活動,當時下超級大雨,普丁為求尊重死者,表達敬意,堅持不肯撐傘,穿著整套西裝走入雨中進行完整儀式。對比之下,川普因為小雨就躲在飯店不肯出門,立刻成為笑柄。

 
眼看事態擴大,網路批評言論越來越多,川普隨即在隔天11日冒雨前往巴黎近郊的美軍雷納公墓致意,並在雨中發表演說,但此舉似乎無法挽回人民的心。他隨後又再推特上發文澄清,說10日當天因直升機能見度太差無法起飛,原本要乘車前往,但負責維安的秘勤局以距離太遠而拒絕,所以他才沒出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普丁#陣亡將士#紀念碑#二戰#一戰#世界大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1037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