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家人臉書上販賣17歲女兒 富商用500頭牛標得


發佈時間:2018/11/14 2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4 23:34
少女與得標者在月初完婚。圖/截取自The Maravi Post
少女與得標者在月初完婚。圖/截取自The Maravi Post

南蘇丹一名17歲少女,日前被家人在臉書上以「處女新娘」的稱號競價拍賣,最後被一名富商用「500頭奶牛、3輛轎車及7500英鎊(約新台幣30萬)」作為嫁妝,順利與她成婚。然而此消息一出,也引起外界討論,擔心日後恐造成其他窮苦家庭效仿。

綜合外媒報導,上月底這名來自南蘇丹東湖州少女的照片,出現在臉書一則拍賣17歲少女的競標貼文上,且還打著「處女新娘」的名號。此競賣活動共吸引了6名男子參與,據「慈善國際計畫(charity Plan International)」負責人表示,最終是被一名富商阿拉特(Kok Alat)標得,而嫁妝是「500頭奶牛、3輛轎車及7500英鎊(約新台幣30萬)」。

 

這名少女已和得標者在11月初順利完婚,婚禮照片也在社群網站上流傳,從照片中可見她坐在新郎旁,表情十分不知所措。而之後據東湖州的訊息部長塔班(Taban Abel)透露,少女後來躲藏在南蘇丹的首都朱巴,其他進一步的資訊就無從得知。

對此,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表示,儘管法定的結婚年齡是18歲,但是超過50%的南蘇丹女孩,都會在18歲生日前完婚;高度貧困、地區衝突和不穩定、識字水平低以及教育在性別差異上的差距,多年來助長了南蘇丹的童婚現象。慈善機構Equality Now也表示,擔心這樣的拍賣活動引起其他窮苦家庭跟著效仿,認為社群平台該負起責任,管控平台上的貼文,保護婦女和女孩的權利。

實習編輯/林語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蘇丹少女#處女新娘#競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1253

0.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