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星花露水「仕女」 號稱當年林志玲!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17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發生花露水起火意外,讓人想到台灣的知名品牌明星花露水,光緒34年創立,有百年歷史的明星花露水,民國1949年帶著獨家配方,和美女商標來台後,就此生根,成了台灣人的共同記憶;大陸的「明星」商標權,則被上海家庭化工註冊,賣起這回發生意外的「六神花露水」,卻讓台灣的明星花露水,無辜被一起扯下水。

穿粉紅色小禮服、撩裙擺,明星花露水美女商標,百年如一日,從沒變過,被人戲稱是百年前的林志玲。

1950年代先出版了,仕女帶著小孩,寫著「無遠弗銷、到處可買」的海報後,接著在1960年代最熱銷時,出了這張有新潮西化氣質美女,拿著花露水的海報,強調是女性必備品,成了家喻戶曉的品牌。

其實明星花露水是在1907年,也就是光緒34年,由上海中西藥局研發,當時產量逾千萬瓶,1949年到台灣後,1978年工廠落腳土城,就此生根,裡頭食用酒精搭配,4種香精和水的獨家配方,沿用103年,在消費者心裡,不只是香水,更是家庭用品。消費者:「這樣子(擦)小朋友,比較不會長痱子。」

棉花沾著擦,可以防小孩長痱子,另外還能防蚊,幾十年前也有餐廳,把花露水撒在冰毛巾上,讓客人醒酒,甚至有人說,抹了防禿頭,聽起來「很傳奇」的用法。

讓明星花露水,在台灣有95%市佔率,但上海家化卻趁機在大陸註冊「明星」商標,賣起六神花露水。廣告片段:「去痱、止癢、去蚊子,外出必備嘛。」

找「大腕」拍廣告,六神花露水拿下大陸商標權,成暢銷商品,卻也是這次在大陸引發「燒傷」意外主角,更讓回不了大陸的「台灣」明星花露水,無辜被牽連。

◎翻攝網路、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327

0.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