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敏感時機提新三不 學者推測可能為這個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4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4 11:26
圖/TVBS
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在馬習會3週年政策研討會上,一改過去「不統、不獨、不武」的看法,拋出「不排斥統一,不支持台獨,不使用武力」的「新三不」說法,引發討論。對此,中山大學前社科院院長林文程接受外媒訪問時,認為馬在這時間點提出「新三不」,可能會取代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在中國大陸的角色。
 
據《德國之聲》報導,林文程認為馬英九曾擔任過總統,應該了解自己的言行會被放大檢視,但考慮到馬曾有說話未經深思熟慮的紀錄,加上本身的政治立場就是不排除統一,因此若是未經思考說出的論述,那就沒有太大意義。

 
 
林文程指出,馬提出的「不排除統一」因適逢選舉,國民黨內的候選人大多沒有積極支持,顯示他們都了解這個論調對台灣絕大多數人民來說是無法接受的。另一方面,若是馬預期到後續效應,選擇在這個時間點提出「新三不」,就有揣測空間了。
 
由於馬英九曾任總統,按照《國家機密保護法》規定涉密人員卸任3年內有出入境管制,即將在2019年5月20日屆滿,屆時馬將能夠自由出入大陸地區的自由,以他過去擔任總統的級別,前往中國大陸將有很大的機會能見到習近平,在連戰逐漸失去影響力的情況下,馬英九很可能會取代連在兩岸關係中所扮演的角色。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新三不#馬英九#馬習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658

0.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