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市長首場政見會 盧秀燕、林佳龍對決

記者 黃國鈞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4 0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4 16:28

台中市長公辦辯論會13日晚間登場,三人首度同台對決,盧秀燕猛攻空汙,提出當選後要停止中電北送,也質疑台中勞工薪資是六都之末,指出台中市民這麼努力卻賺不到錢,盧秀燕主打經濟牌,而林佳龍則細數政績,承諾未來如果當選會做滿4年。

圖/中央社

 
台中市長林佳龍:「正面迎戰空汙、承擔責任,台中火力發電廠興建已經30年了,我們是第一個促使中火降載的地方政府。」

因為抽到第一順位,林佳龍等不到對手發問,主動先提空汙問題,他說他是第一個成功讓中火降載的執政黨,跟著排序第二順位的是盧秀燕。

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訝異的是,我們的台中市我們的勞工薪資,竟然是六都之末,只有30771元,比高雄、比台南還要不好,我們的里民是這麼認真。」

 
盧秀燕在這次辯論會中主要提出改善空汙還有拚經濟,更把握僅有時間,向對手提出質疑,直指違法。

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您前不久發了個簡訊,特別提到的就是說要求公務人員違反行政中立法,然後要求公務人員放下公務去幫你拉票 ,且要票票入匭。」

不過林佳龍最後並沒有回答公資源助選質疑,而是做出承諾。

台中市長林佳龍:「我也在這裡向大家宣布,在我連任之後,我會做滿4年任期。」

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他未來的政治生涯的規畫,我並不感興趣。」

辯論會後,藍營綠營候選人也接續剛才話題。

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民進黨的態度,如果市民或者競選對手剛提出質疑的時候,那他們就認為是個批評,要禁止別人發言,這不是真的民主。」

 
台中市長林佳龍:「有一些錯誤的資訊,不要一講再講,那利用這種場合只是在做一些負面的批評而缺少正面的主張。」

台中市長三位候選人,首次在同一個空間辯論,場上發言短短20分鐘不夠,場下才是更是精彩的二度交鋒。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辯論#盧秀燕#空汙#林佳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1539

0.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