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國瑜、北柯文哲夾擊 民進黨選情「特別難選!」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3 2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3 23:48

這次九合一選舉競爭非常激烈,其中各縣市首長最近這幾天不斷的拜票造勢,台北市長柯文哲尋求連任,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也憑著自己個人魅力,尋求選民認同,而這次打這場選舉,外界認為民進黨派出候選人要和柯文哲以及韓國瑜搶選票,選戰可能會特別難選,南韓北柯效應,會不會改寫台灣政治版圖,外界高度關注!

圖/TVBS

 
記者蔣志偉:「台灣民主政治氛圍下,民進黨執政,必須扛起政治責任,而韓流的效應,已經在全台灣遍地開花,會不會改寫台灣的政治版圖,後續值得關注。」

民主國家的選舉,充滿不確定性,台灣人民如果認為執政黨沒有施政作為,自然就會把選票投給其它政黨,甚至不會出來投票。

臺大社科院副院長張佑宗:「民進黨支持者他的熱情,這次居然就是不存在了,他們民進黨支持者認為說,他到底為什麼要來支持這個,再繼續支持這個民進黨呢?所以說韓國瑜這種現象,基本上來講,他是一種泛藍動員的一種成功,而不是像台北市柯文哲,這種所謂白色力量。」

 
台大社科院副院長張佑宗,長期觀察台灣政治選舉,這次韓流形成的背後就是一股極度不滿現狀的態勢。

圖/TVBS

韓流效應,國民黨各地選情都受到拉抬,對於目前完全執政的民進黨而言,不少年輕選民心中的不滿效應,可讓民進黨陷入苦戰。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基本上民進黨每一場選戰,我們都戰戰兢兢,從過去到現在都是如此,沒有什麼所謂好打跟不好打,但是因為這次有所謂的網軍,有新媒體、有自媒體,所以在這樣一個風潮之下,很多的一個網路消息,甚至沒有辦法去釐清,是真是假,而造成在整個選戰當中,一時之間沒有辦法讓選民,很了解清楚到底候選人,他的表達的音量到底在哪裡。」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柯文哲跟韓國瑜還是不一樣,那柯文哲他畢竟是4年前,他用所謂推倒藍綠、打破藍綠,這樣子一種口號,加上他沒有任何政黨的背景跟奧援,那這一次柯文哲,他也已經執政4年了,所以相對其實他自己有一些包袱,那韓國瑜的現象,也不純然是韓國瑜本身而已,其實他代表是一種社會現象,那這個社會現象,特別是在中南部,尤其是在南部,剛好是他打選戰這個區域,他某種程度上喚醒了一些基層民眾,長期以來在心裡面覺得懷疑的或覺得不滿的。」

基層民眾不滿,時間回溯到蔡政府上任至今,最大的改革就是年金政策,但年改卻得罪一票軍公教選民,而這項政策吸引更多年輕世代認同,但似乎沒有得到支持,反觀白色力量柯文哲與掀起韓流的韓國瑜,倒是吸引了不滿現狀的年輕人。

圖/TVBS

臺大政治學系碩專班總顧問彭錦鵬:「台北市毫無所作為,包含毫無政績,所以這個搞得柯文哲慌了,更嚴重的是蔡英文,蔡總統也非常的慌,那她的背景就是用人不當,其實我們應該這樣講啦!韓流本身的源頭就是吳音寧啦!吳音寧是蔡英文力保的一個250萬這個年薪的實習生,為了吳音寧而喪失掉這整個年底選舉的氣勢,我覺得蔡總統應該要負責。」

 
政大選情研究中心副研究員俞振華:「自從民進黨執政之後,其中有一些執政的措施,不見得讓這個年輕人買單,譬如說像勞工的議題,譬如說像同婚的議題,那這些議題其實都是,當初這個民進黨承諾的一些事情,蔡政府答應說要做到的一些事情,其實並沒有做到所以年輕人,你不能說他變成支持國民黨,但他可能對於民進黨已經少掉那份熱情,我覺得這個可能是這次民進黨,在整個大選裡面,不是那麼好選的原因。」

政治學者認為,這次韓流效應,從高雄襲捲全台,而柯文哲也要拚政績搶選票。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陳其邁#柯文哲#聲量#網紅#韓流#年改#同婚#民進黨#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621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