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成功救援 吳、朱角逐2020年暗潮洶湧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3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3 23:28

年底這場九合一大選,韓國瑜成功救援國民黨,但並不代表2020年有望拿回執政權。專家分析如果國民黨在這場選舉中大勝,吳敦義距離問鼎總統大位將更近一步,不過吳敦義負面形象包袱重,這次新竹縣長提名也產生爭議,民間聲望恐怕不如朱立倫。然而朱立倫的挑戰則在於必須打破國民黨內政治倫理,新北市長卸任後的空窗期,也要蓄積政治能量,才能與吳敦義相抗衡。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候選人許崑源:「直轄市可以有1千萬的獎金,這是好消息啦!歡迎全民來抓鬼。」

 

越接近選舉,謠言越是滿天飛,國民黨高雄市黨部成立抓鬼大隊,民眾檢舉賄選一旦成案,直轄市長獎金1000萬、議員也有500萬,希望全民監督,替韓國瑜防堵奧步。

國民黨律師吳秋麗:「謠傳如果韓國瑜當選的話,會取消老農津貼啦!或者是說,韓國瑜當選的話會找白狼當副市長啦!」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候選人邱于軒:「有收到我跟韓國瑜的名片,裡面夾了1千塊塞到人家的家裡,這是完全不可能的消息。」
 

為準備下週辯論會,韓國瑜閉關整天沒現身,但同一時間,仍有上百位企業人士,召開另一場記者會發聲力挺,這股韓流效應持續延燒。

國民黨縣市長候選人(2018.7.14):「拚經濟,顧生活。」

今年7月中旬,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找來22位直轄縣市長候選人,營造大團結氣氛,當時的韓國瑜站在最角落,誰都沒料到,曾經被視為犧牲打的,卻成了國民黨谷底翻身關鍵推手。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018.7.14):「對!2020年,我們才有更多的機會,重返執政、撥亂反正。」

趁著在野優勢,國民黨意圖複製2016年,民進黨從地方包圍中央模式,重新拿回政權。專家分析,國民黨內幾個太陽中,最不受影響的是前總統馬英九,因為旗下基金會握有人脈資源,讓他立於不敗之地,但隨著韓國瑜、侯友宜崛起,最先被邊緣化的,恐怕是黨內副主席郝龍斌。

圖/TVBS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吳敦義以前有很多的外號啊,都不是大家很喜歡的,像白賊七啦!海豚會轉彎啦!這都是吳敦義形象的負面包袱,這次國民黨黨主席的績效,他正面的效應就會慢慢散發出來,那現在已經有一點輪廓了。」

 
師大政治研究所教授范世平:「競選的經費相當有限,那在這個情況之下,如果還能夠打一場勝仗的話,我想當然對於吳敦義在未來,國民黨內的地位會有相當大的提升,中共對他的看法也會改變,因為中共一直看衰國民黨,認為國民黨在這次的縣市長選舉,大概沒有什麼勝算。」

眼見吳敦義年底通過考驗,機率變高,黨內另一顆太陽朱立倫,下一步動向備受關注。

活動主持人(2016.1.16):「對不起,抱歉。」

2016年輸掉總統大選,加上先前換柱紛擾,讓新北市長滿意度連帶崩盤,朱立倫2年多來鴨子划水,默默累積執政績效,今年3月還出訪對岸、搶下兩岸話語權,會對吳敦義形成壓力嗎,答案無庸置疑。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洪秀柱跟吳敦義的黨主席初選,也產生了裂痕,那洪秀柱跟朱立倫也產生了裂痕,所以呢 在國民黨有效的協調機制底下,大家就會協調總統提名人選。」

 
師大政治研究所教授范世平:「洪秀柱換掉,然後自己又上陣,結果輸給蔡英文,這個也是一個,不是很好的一個結果,所以我認為朱立倫短期之內,2020年硬要去爭這個總統大選的門票,是比較困難的,甚至也不排除,他可能跟吳敦義一起搭檔選2020年啊,他擔任副總統的角色。」

圖/TVBS

吳敦義以黨主席之姿,問鼎2020總統大位,似乎略佔上風,朱立倫如何延續政治生命,韓國瑜又將扮演什麼角色,勢必成為選後熱門話題。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國民黨#KMT#吳敦義#郝龍斌#朱立倫#洪秀柱#馬英九#總統#202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1894

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