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馬10分鐘1對夫妻離婚 晚上洗衣服竟成理由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3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3 19:1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灣曾是東南亞離婚率第一,如今被大陸取代,但馬來西亞近年則是急起直追,平均每3對夫妻就有1對在5年內離婚。在政府統計中,許多離婚的理由看來匪夷所思,包括另一半會在晚上洗衣服、在車內吃東西、掃地時間不對等等。

今年4月時,曾有網友分享一張馬來西亞法院外的照片,超長的排隊人龍有男有女,大家全都是「等著辦離婚」。根據馬國資料顯示,該國目前離婚率居高不下,幾乎每10分鐘就產生一對離婚怨偶,光是2018年的1到3月份,就有將近1.3萬對夫妻離婚。

 

圖/翻攝自臉書

此現象也引起當地媒體報導,馬國婦女及家庭發展部副部長楊巧雙表示,有超過3成的夫妻,會在結婚後5年內離異,普遍原因是「缺乏共識」,另外包括「外遇出軌」、「婆媳關係不佳」、「家庭責任分擔不均」等都是常見因素。

在統計數據中,因觀念不同而認為彼此不適合的約有35.3%,婚外情則位居第二,有20.2%,婆媳關係不佳有7.3%,5%是因經濟問題而分手。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有18.1%是其他原因,理由千奇百怪,例如丈夫嫌妻子每次都在晚上洗衣服,或是其中一人太愛買東西,尤其是網購;還有丈夫認為妻子愛在他車內吃東西,他無法忍受,因此提出離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離婚#結婚#法院#馬來西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41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