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生不信女嬰誤吞電池 「等自行排出」害吐滿床黑血


發佈時間:2018/11/13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3 19:33
誤吞電池的女嬰伊莎貝拉。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誤吞電池的女嬰伊莎貝拉。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澳洲墨爾本1歲女童伊莎貝拉(Isabella Rees),2015年1月16日身體開始出現狀況,父母懷疑她可能誤吞水銀電池,趕緊帶她前往醫院檢查,未料醫生竟認為1個孩子不可能吞下1顆電池,而拒絕替她照X光,儘管2周內就求診了3次,伊莎貝拉仍不幸於2015年2月4日在聖阿爾本斯(St. Albans)的陽光醫院(Sunshine Hospital)去世。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2015年1月16日伊莎貝拉出現呼吸困難的情形,父母驚覺不對勁趕緊將她送到醫院,當時女嬰父親羅伯特(Robert)就告訴醫生,曾看到女兒拿著水銀電池,因此懷疑她誤吞了,希望能照X光,可惜醫生並不採信因此拒絕了這項要求,還說:「無論寶寶體內有什麼,都會自行排出。」之後伊莎貝拉的狀況越來越不好,不僅出現黑色糞便,還不斷發燒。

 

女嬰X光照。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直到女嬰死亡當天,母親里斯(Allison Rees)醒來,看到女兒床上都是鮮血,因此趕緊將她送到醫院,到了醫院伊莎貝拉更吐出黑血,醫生這才替女嬰照X光檢查。X光片顯示,女嬰胸口果然有一顆水銀電池,然而為時已晚,伊莎貝拉在幾個小時後便於手術台上不幸去世。
 
「我不會因為女兒的死而責怪任何人,我只希望能透過教育,向大眾宣導並預防類似悲劇再次發生。」女嬰母親里斯說。整起案件仍在審理當中,目前維多利亞省的驗屍官英格利許(Caitlin English)正收集父母、陽光醫院人員以及醫學專家等17名證人的證詞,並確認院方是否給予伊莎貝拉適當的醫療照護。

 
實習編輯/陳柏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澳洲#女嬰#誤吞#電池#水銀電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33

0.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