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到警察一定大喊「長官好!」 街友背後故事超心酸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3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3 16:15
示意圖,非新聞事件內場所及人物。圖/中央社
示意圖,非新聞事件內場所及人物。圖/中央社

65歲的許金樹在高雄鹽埕一代流浪,從小生長在高雄的他,年輕時因為不喜歡讀書,過去靠著打零工維生,後來因為車禍造成行動不便,60歲那年罹患食道癌,身體的病痛讓他無法工作,僅靠著每月1萬4千多元的津貼過活,連房租都付不起,只能流落街頭。街頭的生活讓他看盡人情冷暖,曾被人嫌棄、丟雞蛋捉弄,但巡邏員警的關心打動他,現在的他只要看到警察經過,都會立正站好舉手敬禮大喊「長官好!」這是他現在最能實踐「當好人」的方式。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許金樹說,因為圓滾滾的外型,加上他一年四季不變的短褲、短袖、藍白拖的裝扮,還有一旁大包小包的佳當,「大家都叫我布袋和尚」。他從小在高雄長大,在家排行老二,還有哥哥及弟弟,只有小學畢業的他過去打零工維生,因為車禍關係行動不便,10多年來都沒工作,年輕時因為愛吃檳榔,60歲就罹患食道癌,身體的病痛加上流浪的生活,讓他看盡人情冷暖,也因為外表被嫌棄、捉弄。

 

報導中提及,許金樹表示,哥哥、弟弟都各自有家庭,不想打擾他們,已經很久沒跟家人聯絡,就連母親去世也是透過友人轉述,而流浪的生活讓他看很開,隨著心情過日子,對中發票是他生活中最開心的事情,皮夾的現金、存摺的餘額,還有一旁腳踏車上的行囊,就是他全部的家當。

轄區警方表示,去年同仁巡邏時發現許金樹窩在街頭睡覺,於是找來一個大紙箱讓他可以取暖,平時派出所有其他物資,也會請志工拿給他,過去曾經被警察打過的許金樹,就在這些關心裡被融化。現在他只要看到警方巡邏經過,就會立刻站起來,直挺挺地舉手敬禮大喊「長官好!」巡邏員警也會笑著回答他「許大哥好!」員警感嘆地說,從來沒看過民眾對警察有這樣的表現,許金樹的態度讓警察覺得「很受人尊重!」

報導指出,員警近日在鹽埕區幫許金樹找到一棟大樓,房間新又舒適,已經與房東談妥每月5千元的價格承租,而轄區派出所所長答應先幫許付清兩個月共1萬元的押金,將房間準備妥當後,再給許金樹一個驚喜,讓他未來有地方可棲身,不必再流落街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街友#流浪#補助#津貼#送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574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