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蜘蛛人.浩克.雷神索爾.鋼鐵人  創造者辭世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3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4 10:48

美國漫威漫畫大師史丹‧李病逝洛杉磯,享壽95歲。史丹‧李筆下創作的超能英雄人物,包括了蜘蛛人、鋼鐵人和雷神索爾等等,這些充滿缺陷的英雄,卻獲得廣大書迷認同。史丹·李從17歲開始進入漫威當助手,二戰過後,他與其他漫畫家合作,創作了《驚奇四超人》和《蜘蛛人》等作品,在60年代締造銷售奇蹟。16年前,他的漫畫開始被搬上大銀幕,從此這股漫威英雄熱就一直延燒到現在,他也因此被封為是「漫威教父」。有趣的是,史丹‧李喜歡在每部漫威電影裡客串一角,留下了許多珍貴有趣的畫面。如今創作者辭世,但他筆下的英雄,卻會永留在電影和漫畫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蜘蛛人、鋼鐵人和X-MAN這些超能英雄人物,今天或許會暫停拯救人類的任務,為他們的創造者哀悼致敬。美國漫威漫畫教父史丹‧李,12號在洛杉磯辭世,享壽 95歲。

史丹‧李粉絲:「你是神!史丹‧李。」
漫威漫畫家 史丹‧李:「你好嗎?」

史丹‧李的粉絲,封他為漫畫界的超級英雄,因為他發想而創作出來的超能英雄人物,包括了蜘蛛人、浩克、雷神索爾、驚奇四超人、鋼鐵人等,都紅遍全世界。洛杉磯的星光大道上,不少粉絲打扮成他筆下的英雄人物,站在史丹‧李的手印旁向他致敬。
 

史丹‧李粉絲:「他的作品就是他的幻想、科幻小說。謝謝你,史丹‧李
。謝謝你,超級英雄。謝謝你,超級士兵。」

在紐約出生的史丹‧李,成長過程中經歷了大蕭條時代和二次世界大戰。17歲那年他進入漫威漫畫公司當助手,由於他豐沛的創作力,手腳又快,很快就升任為漫畫編輯。二戰結束後,史丹.李陸續與多位漫畫家合作,分別創造出了《驚奇四超人》和《蜘蛛人》等作品,其中以《蜘蛛人》最受歡迎。

漫威漫畫家 史丹‧李:「我最喜歡蜘蛛人,因為他最受歡迎 ,全球知名度最高。」

史丹‧李也透露,其實蜘蛛人的背景跟他很像,都是紐約出生的窮小子。他說當初創作的靈感來源,不是蜘蛛,而是蒼蠅。

漫威漫畫家 史丹‧李;「我看到一隻蒼蠅在牆上爬,我想,哇!要是有個人能黏在牆上,像昆蟲一樣那該多好。」

筆下的英雄,全都有自己的煩惱和弱點,擁有超能力的同時,也必須和自己的心魔對抗,非神格化的角色,也讓讀者能更加認同,在60年代,他的漫畫銷量創下驚人的紀錄。

 
漫威漫畫家 史丹‧李:「我很自豪,我在這麼多年前所創作的故事,大眾仍在閱讀,希望他們也樂在其中。電影公司也改編成電影,還有電視影集。」

2002年,十六年前,蜘蛛人首度搬上銀幕,票房成績亮眼;迪士尼於是在2009買下了漫威娛樂,開啟了後來十年的漫威電影英雄熱,部部大成本大製作,霸氣強佔全球票房龍頭,吸金度可想而知。

漫威漫畫家 史丹‧李:「我從沒想過這些角色能紅這麼久,事實上我和其他有才華的漫畫家,一起合作創作,我們當時只希望漫畫能賣就好,我們能拿到薪水付房租;但是電影為角色賦予了更多個性,是電影為漫畫角色帶來聲望。」

史丹‧李喜歡在他的英雄電影中,客串一角演出,幾乎每部漫威電影都被他「亂入」 過。

電影《惡棍英雄:死侍》:「哇!好帥的裝扮。閉嘴! 史丹‧李。」
電影《驚奇四超人2》:「先生,您的邀請函呢?我應該在名單上,我是史丹‧李。喔,對啦! 對啦!我真的是史丹‧李。」
 
電影《美國隊長3》:「你是東尼 臭烘烘嗎?對,他就是"臭烘烘"本人。」
電影《雷神索爾3》:「求求你,不要剪我的頭髮。」
電影《蜘蛛人》:「我想單憑個人也能改變世界,我話不多說。」

而在《X戰警-天啟》中,他和結縭超過69年的妻子喬安.李一起客串;但隔年妻子去世,這對史丹‧李是沉重的打擊,生活上也頓失重心,因為妻子一直是他靈感的來源。史丹‧李晚年有長達7年的時間,都在和漫威以及迪士尼打官司;主因是和其他創作人利益分配問題。不少人批評他搶光所有共同創作者的功勞;但無論如何,如果沒有他最初的發想,恐怕也沒有如今的漫威英雄帝國。他也為好幾世代的人,留下了無數歡樂的記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漫威教父#蜘蛛人#史丹李#客串電影#創作官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583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