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Phone XR新興市場賣不動 傳砍單2成到3成


發佈時間:2018/11/13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3 13:3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蘋果新iPhone銷量各界關注。外媒報導,iPhone XR在新興市場賣不動,主要是美元強勢使得價格偏高。此外,供應鏈下修財測,預期兩款新iPhone砍單幅度達20%到30%。

國外科技網站AppleInsider引述摩根大通(JPMorgan)分析師查特吉(Samik Chatterjee)指出,包括中國大陸、俄羅斯、土耳其和印度等新興市場,對新款iPhone XR回應不夠熱烈,除了經濟大環境景氣趨緩因素外,美元在新興市場維持強勢,使得新款iPhone在新興市場價格偏高,影響消費者的購買意願。

 

國外財經網站Barron s引述Longbow Research分析師哈里森(Shawn Harrison)調查顯示,蘋果正針對新款iPhone進行砍單作業,且部分供應商將生產線轉移到舊iPhone產線。

哈里森調查蘋果供應鏈預期,iPhone XR和iPhoneXS Max砍單幅度可能達20%到30%;而iPhone 8和8 Plus舊款訂單增幅約20%到25%。

相較於iPhone XR銷售出現下滑跡象,查特吉則指出,其他兩款新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出貨表現優於預期。
 

觀察整體iPhone銷售狀況,查特吉表示,由於全球經濟出現不確定的因素,原先預期iPhone的購買量出現遞延現象,不過他認為,若全球經濟回穩,iPhone銷售量可望回溫。

查特吉預期,iPhone的平均銷售價格(ASP)可提升到793美元,相較於市場共識751美元要高,主要是蘋果訂價策略有意驅動消費者朝向高階iPhone產品區塊移動。

查特吉表示,蘋果在服務項目業績不斷創高,可望彌補iPhone銷售業績可能下滑。

從供應鏈來看,蘋果TrueDepth相機主要零組件供應商Lumentum下修財測目標,也引發市場對於新款iPhone銷量可能出現下滑的疑慮。

分析師指出, Lumentum是蘋果iPhone所需關鍵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VCSEL)元件主要供應商,供應比重達75%,蘋果占Lumentum業績比重約3成。

Japan Display也表示,需仔細觀察行動類終端產品需求變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iPhone XR#砍單#蘋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1139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