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其南:故宮北院整修不閉館 兼顧參觀品質


發佈時間:2018/11/13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3 13: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故宮院長陳其南今天表示,依行政院核定版「新故宮計畫」,並未提及故宮北院整修期間需要閉館,立委提及的閉館只是討論選項,不是唯一選擇,預計朝向不閉館、同時進行整擴建。

國民黨籍立委柯志恩昨天在立法院教委會拿出故宮內部會議資料,指出國立故宮博物院北院預計在2020年起閉館整建3年,引發各界議論。陳其南今天上午臨時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陳其南表示,有關故宮北部院區正館即將全面進行整建工程及北展南移事宜,目前正在評估,尚未定案。

陳其南說,正館休館本來就不是唯一的選項,目前故宮正規劃展場調整,讓正館可以同時整建,「照著原來新故宮計畫,裡面沒有說要閉館整建這件事,預計朝向不閉館、同時進行整擴建」。

他強調,未來北院整擴建時,會同時對外開放,兼顧文物安全及遊客參觀品質,並維持對國際觀光客的誠信。
 

陳其南指出,有關北院整擴建的討論,內部每次討論都不一樣,北院每一棟大樓的整修,都需要仔細進行協調規劃,「這是一個很專業的事情,不是故宮院長一個人可以完全憑他的文化思維,就可以做出最後決定的事情」。

陳其南表示,依去年行政院核定版「新故宮計畫」,並未提及故宮北院整修期間需要閉館。昨天在立法院,故宮副院長黃永泰提到關於「計畫變更」公文上簽行政院,黃永泰今天澄清,是指故宮南院在BOT終止契約後,土地面積從20公頃變成70公頃的計畫變更,並非指故宮北院整擴建閉館。

陳其南強調,行政院是根據新故宮計畫核定的版本,行政院的理解是沒有朝向閉館。

陳其南表示,北院整擴建工程考量來自「新故宮計畫」內容期程,因正館興建至今50多年,出現屋頂龜裂破損、空調機電設備老舊,且陳列室空間不足,限制展覽可能性,因而有此一整建計畫,並採院內研究、策展、安全管理、登錄保存等專業同仁意見後研議擬定。

陳其南昨天在立法院也提到,未來會將北院重要文物部分移南院展出,陳其南說,「此一計畫與北院整擴建計畫無一定關係」,未來南院策展會持續展出北院文物或自國外借展,以期回應地方期待。

故宮北院整擴建引起媒體高度關注,陳其南認為,「這是一個好現象,代表社會對故宮的一舉一動,或是對台灣的文化事業關注蠻大的」,超出他原先的想像。(中央社)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故宮#北院#整修#閉館#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1021

0.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