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州野火從北燒到南 31人死史上最嚴重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2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2 22:5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加州大火狂燒5天,至今還沒獲得控制,現在全加州從北到南,共有3場主要野火,已經燒掉至少19萬公頃,造成至少31人死亡,30萬人撤離,會發生這麼嚴重的山林大火最主要原因,還是因為氣候變遷造成的異常乾旱,加州已經有超過1個月沒下雨,再加上當地季風強烈,才會造成野火燎原。

加州撤離民眾:「噢!天啊!我的老天啊!沒事的,媽媽,請繼續開車吧!」

 

被燒得通紅的烈焰大火包圍,加州民眾嚇得邊哭邊撤離家園,這一刻,對他們來說簡直就像活在煉獄中。

加州撤離民眾:「天父 請幫助我們 。」

就怕突然間被大火吞噬,還有人沿途禱告,加州燒起史上最嚴重的山林野火,從北到南,3場主要野火連環燒。
 

CNN記者:「這是北加州的天堂鎮,這裡可說是這場上週四早上開始延燒的野火的最中心。」

北加州這個叫做Paradise的天堂鎮,已經不再是樂園,而是焦黑光禿一片,

消防員:「非常震驚,放眼所及都被燒光了!」

被燒得只剩下骨架的房子,還有民眾逃難不及棄置的車輛,全都變成一堆廢鐵

CNN記者:「這些融化的擋風玻璃都融化在方向盤上了,我們查證過,要華氏2800度的高溫(攝氏1537度),才能融化它,鋁也被融化了!」

天堂鎮全鎮高達90%面積都慘遭大火燒毀,整座小鎮等於得重零開始,而在南加州豪宅區馬里布也一樣。

豪宅拱門燒得只剩下門框,再豪華高檔的別墅豪宅變成一堆焦黑灰燼。
 

馬里布豪宅房客 :「這裡是前門,然後就會來到後面這一塊,房東他在這邊有一間臥室,我們則是使用這邊,有兩床的房間,這裡是客廳裡的壁爐。」

萬萬沒想到住在加州最精華地段,也難逃野火肆虐,豪宅屋主們狼狽逃難,全都無奈成了災民。

馬里布地區居民  :「我們以為都把東西準備好了,做好了標準程序,但當野火從我們後方燒過來時,根本沒辦法啊!就像是面對100英呎高的火牆!」 

形容大火燒到家門前時,簡直像是看到了超大的火龍捲,逃生時間只有短短幾秒鐘,現在加州還有不少家庭因此失散。

撤離民眾:「我們愛你,克里斯朵!請想辦法連絡我們!」
 

媽媽心碎呼喊,就希望女兒快點回家,而這一場火勢未來幾天還可能更嚴重。

文圖拉郡消防局局長:「很遺憾!強風天氣還沒有結束,所以請務必小心!」

氣象專家則預估,要到感恩節左右加州才有可能出現降雨,超過1個月沒下雨的異常乾燥天氣和強風,吹起致命大火,已經成了加州眼前最大危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火#野火#加州#馬里布#氣候變遷#極端氣候#降雨#乾旱#聖嬰#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653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