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是主打拼經濟! 韓國瑜14字訣創聲量

記者 曾奕慈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2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2 23:22

九合一選舉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打出了「北漂」等議題之外,競選歌曲裡還有他的14字口號「貨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被認為接近高雄民心,所以也創造了不少聲量,不過也有學者指出,其實高雄選民就是不滿中央執政,而這次選舉就成了民怨宣洩的出口。

圖/TVBS

 
歌手鄭進一:「乎韓國瑜做看覓,東西賣出去、人進來,咱攏發大財。」

公開支持韓國瑜,歌手鄭進一11月10日造勢晚會上大唱競選歌曲,歌詞內容被認為正是韓國瑜拉攏高雄民心的關鍵。

記者曾奕慈:「一直以來在選舉上,可能很多人都會認為黨籍的重要性是大過於個人政見的,不過這次九合一大選,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從他提出了北漂,到高雄市又老又窮的問題,到他打出14字口號,貨賣出得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這樣子的口號,嗆辣風格受到大家關注,也被認為他的個人政見和風格已經打破了黨籍的藩籬。」

 
向來是綠營鐵票倉的高雄,外界本來是不看好韓國瑜的,但越接近選舉發現韓國瑜聲勢越看漲,就連不住在高雄的高雄人都感受到了。

圖/TVBS

民眾陳小姐:「我自己不去注意,也會一直有人跟我講,對!甚至就會有人問說,妳高雄人妳覺得韓國瑜這件事怎麼樣這樣子。」

79年次陳小姐,高雄人,來台北工作1年,就是韓國瑜口中的北漂青年。

民眾陳小姐:「當然我們也會希望說,高雄的發展或者是薪水可以越來越好,我們就不用再跑來台北,可是我覺得不管哪一個國家,其實還是都是在首都一定會有比較多的機會。」

平常每個月都回高雄一次,但這次她還沒決定要不要回鄉投票,說是高鐵票很貴,但其實從小生長在綠營票倉的她說,過去謝長廷執政時期確實改變高雄很多,但這次很多人寧願選擇不投票,只是韓國瑜討論度這麼高,是個人魅力,還是政見真的打中民心?

台大政治系教授王業立:「包含了經濟、救經濟的議題,包含了北漂的議題等等,也在在打動了高雄人的心,那麼這些因素我想共同促成了韓國瑜目前所謂韓國瑜旋風的這種現象。」

台藝大教授賴祥蔚則認為,其實很大一部分來自中央執政不力,九合一選舉成了民意宣洩的出口,而韓國瑜的14字訣也正好順應民意。
 

台藝大廣電系教授賴祥蔚:「高雄最主要的情況就是這幾年整個經濟發展不理想,那麼韓國瑜主打的就是讓高雄的貨物可以賣得出去、讓人才可以進得來高雄,那麼人才如果進得來高雄,那高雄經濟就會繁榮嘛!」

富盈數據公司營運長薛閔如:「韓國瑜的整個名稱被熱字整個完全提升,那其他的大家會看到,其實主要都會是在於他的政見跟他可能代表的一些歷史。」

數據公司透過跨網路平台,囊括1300多個網站,包括PTT、臉書等社群,針對投票日前倒數第3周做出調查,討論熱字個人多過於黨派。

富盈數據公司營運長薛閔如:「網友跟選民其實最在乎的,其實就是這個候選人本身,就是他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反而比較把候選人當作品牌來看了。」

圖/TVBS

 
以網路上總搜尋聲量、內容媒體數、正評比、社群討論數,還有互動率,來計算出候選人心占率,指數最高的是柯P,第2是韓國瑜,再來是陳其邁,不論內容好壞,候選人風采勝過政黨關注,犀利的爆卦、惡搞和互酸最受網友歡迎,而這樣的風格也讓韓國瑜跳脫傳統國民黨的窠臼。

富盈數據公司營運長薛閔如:「有些內容是他自己創造的,有些內容是別人主動地分享的,有些是新聞幫他造勢的,那這其實都會變成他的一個很重要的內容數。」

民眾渴望新的轉變,內容越是符合民心,就越可能吸納選票。

台藝大廣電系教授賴祥蔚:「韓國瑜一樣地按照他原本的道路、強調經濟,那假設這個競選的軸線不變的話,那民進黨這次在高雄選舉可能就會吃非常大的虧。」

不管政治,拼經濟,韓國瑜14字口號換句話說,就是要錢和人才都能留在高雄,而能有多少選票就看選民相信多少了。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聲量#網路#社群#高雄#大選#市長#九合一#北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697

0.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