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協尋寵物反遭敲竹槓! 要飼主拿2萬來換

記者 韓上棆 李潔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2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2 21:42

社群訊息流通快,寵物遺失後,飼主都會協尋,為了方便聯繫,還留手機號碼,但傳出有飼主反被騷擾,其實也曾有民眾飼養的寵物不見,對方打電話來,就要1、2萬報酬,避免類似紛爭,民眾可以使用私訊功能,還要再三確認,寵物特徵是否吻合,仔細過濾避免遇到敲詐!

圖/TVBS

 
1歲大的晃晃,看到愛吃的食物,就激動的連坐下都忘記,怎麼拋牠就是有辦法接,曾經回到飼主蓓蓓的娘家就失蹤,當初Po網協尋,回覆的訊息,真的快到飼主都無法相信。

飼主蓓蓓:「還滿快的,幾分鐘就有了。」

從協尋到找回來不到兩天,晃晃就回到飼主身邊。當初蓓蓓以私人臉書和寵物美容店的帳號,請大家幫忙找,回覆的人很多,仔細確認對方說的寵物個性、性別和舌下有黑點的特徵,成了蓓蓓過濾回覆者的方式。就是擔心,自己也遇到類似情況。

 
圖/TVBS

飼主蓓蓓:「我有拾獲你們家的寵物,可能你要補貼我1、2萬塊的車馬費,對!也是有這種案例。」

網路社群發達,不時可以看見,民眾直接在臉書Po文協尋,甚至把手機號碼寫在文章後頭,就怕有人趁機敲竹槓,協尋寵物原來還有風險!依照民法規定,撿拾者可以要求10分之1的報酬,如果是現金,數字好計算,但像是衣服、相片或寵物,到底該怎麼給,認定有難度。而且這些情況,不能要求回報。

律師黃柏承:「如果今天是在公眾場所,由這個管理人或受雇人拾得這個遺失物,那這樣就不行請求報酬,把這個遺失物品交給當地的主管機關或管理機關,這樣才可以請求報酬,如果超過7日就不能請求報酬。」

圖/TVBS

律師說是本人Po文留手機號碼,沒有個資洩漏問題,不過如果是親友幫忙貼文,還留下飼主全名,有觸法疑慮。對於毛小孩,很多人把牠們當作家裡的一分子,想快點找回寵物,有的飼主乾脆寫清楚報酬,但手機就算不留,雙方還是有訊息可以聯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走失#寵物#愛犬#報酬#遺失#個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4

0.0512

0.1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