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韓歷史性邊界撤哨 2百噸柑橘送平壤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2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3 10:32

美國與北韓關係再次斷線了嗎?北韓突然單方面取消與美國高級別會談後,引發包括美國國務卿和副總統潘斯輪番砲轟,強調絕不放鬆制裁,南韓方面則為安撫北韓特別用軍機,送200噸濟州產的橘子到平壤,當作對北韓九月贈與松茸的回禮,藉此也提醒金正恩不要忘記,年底前訪問南韓的約定。另外,兩韓更進一步在邊境,展開歷史性撤哨行動,降下國旗回收軍事裝備,南北韓共同拆除11個哨點,實現另一個歷史性的和平時刻。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士兵唱《南韓國歌》:「華麗江山,大韓人守土,惟以大韓心。」

愛國歌曲聲中,南韓國旗太極旗及聯合國司令部旗幟,緩緩從兩韓邊界哨所撤下,南北韓破冰再進一步降低對峙,拆除關閉11個邊界崗哨,包括所有軍事裝備,這也是實現九月兩韓元首峰會的協議。

南韓記者:「兩韓非武裝地帶,南韓有60個哨所,北韓160個哨所,這一次試驗性撤哨,是逐步撤哨的第一階段。」

 
然而北韓卻希望保留其中一處具歷史意義的崗哨,只因為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曾經到訪,是歷代領導人視察前線,最靠近南韓的一次,距離只有350公尺。

北韓央視(2013/6/3):「(北韓)指揮官說那是危險場所,最好不要去,如此向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熱心建言。」

南韓方面諒解北韓要求,同樣也將保留其中一個具象徵性的哨所,也就是當初簽署休戰協定後,設置的第一個警戒處,距北韓約580公尺。

南韓記者:「南韓和北韓認為,有的哨所具有歷史保存價值,因此象徵性各保留一處警戒哨。」

南北韓軍人將以非武裝狀態進行巡邏,也是為了防止觀光客任意跨越兩韓邊界,一旦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武裝完全卸除,將立刻向遊客開放。

南韓記者:「兩韓人民以及外國遊客,將能自由穿梭兩韓軍事分界線,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

當兩韓上演大和解,北韓與美國關係急轉直下,上週八號北韓突然取消與美國的高級別會談,代表大使最後一刻並沒有登機,接下來美國持續發出對北韓砲轟,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進行美中外交安全對話上,要求中國協助對北韓無核化繼續施壓制裁。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在今天會議中表示,美國中國維持立場一致非常重要,金正恩委員長已答應會完全去核化。」

美國副總統潘斯接受華盛頓郵報訪問表示,將繼續對北韓進行外交以及經濟施壓,務必達成無核化;目前潘斯也啟程前往亞州,參加東南亞國協、亞太經合會,訪問包括日本在內等四個國家,取得對北韓制裁的支持。

日本記者:「明天(13號)潘斯預計訪問首相安倍晉三,對北韓完全去核化的立場,再次進行確認。」

為此北韓相當不滿,官媒發出威脅,不排除回到同步發展經濟核武路線,制裁一天不解除,將不得不再返回發展核武,同時也不滿下個月聯合國,將對北韓做出人權決議案,警告南韓政府若投下贊成票,將可能使南北韓和解破局。

北朝鮮大學院大學教授:「為了不要使北韓與美國間的情感之爭更加激化,我們的政府應該成為橋梁,管理穩定朝鮮半島的情勢。」

 
在此一複雜情勢下,南韓總統文在寅持續向北韓釋出友善訊號,動用四台軍機分兩趟,運送200噸約兩萬箱濟州島產的橘子到北韓,青瓦臺解釋這是回送,北韓九月兩韓元首會議後所贈與的2噸松茸。

濟州地方政府官員:「據柑橘生產線經理表示,10月份起收穫的47萬7千噸中,一部分收穫,已經被青瓦臺的農協地區本部挑走了。」

自1999年起,濟州島就有送柑橘到北韓的活動,但隔一年發生天安鑑襲擊事件而中斷,現在重啟情況卻已經不同,在聯合國制裁的情況下,青瓦臺此舉遭質疑有違反禁令的嫌疑。

南韓記者:「(南韓)政府解釋,這些橘子時價約在4億到6億韓元,因此這一次回禮,並沒有違反聯合國對北韓的制裁。」

接下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是否遵守9月許下的承諾造訪首爾,成為關注焦點;在與美國關係不明朗的情況下,一切恐怕充滿了變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北韓邊界#板門店#撤哨#潘斯#蓬佩奧#金正恩#濟州柑橘#松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730

0.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