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元素融合! 電影原創歌曲飄台味


發佈時間:2018/11/12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8 00:28

金馬獎最佳電影原創歌曲獎,今年5首歌的演唱者,有4位來自台灣,滅火器主唱楊大正和歌手陳政文,將本土音樂元素融入其中,個人風格強烈的李英宏,寫出了洗腦的慵懶作品〈峇里島〉,雷光夏則是為電影《范保德》創作了〈深無情〉,另一首為《後來的我們》主題曲,由陳奕迅演唱。


 
圖/翻攝自Eason Chan YouTube

電影《後來的我們》:「分手以後就不要再見面了,如果當時妳沒走,後來的我們會不會不一樣。」

兩小無猜的愛情,卻因為生活上的現實,選擇分開。

〈我們〉陳奕迅:「還能做什麼呢,我連傷感都是奢侈的,我一想念你就那麼近,但終究你都不能,陪我到回不去的遠方。」
 

電影《後來的我們》主題曲〈我們〉,由3次奪得金曲歌王的陳奕迅,唱出清純戀愛的酸甜苦澀。

〈我們〉陳奕迅:「我感覺到幸福,我是林見清妳愛過我嗎,是看見你幸福,我是方小曉你愛過我嗎。」

看了電影聽到歌,劇情一幕幕浮現眼前,也許還會勾動,自己的初戀回憶,而這首歌也入圍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一樣入圍的還有這首。

歌手李英宏:「它的開始是,某一天剛好我在家,就是沒事就會彈彈吉他,然後就彈了幾個和弦之後,就順口吹了一個口哨旋律出來這樣,然後我就覺得這個好像,可以試點什麼,就我自己也會有一個,嚮往的峇里島。」

〈峇里島〉李英宏「:還要多久的時間,我的身體已疲倦,不要矇住我的眼。」

歌手李英宏「:所以其實我一直都希望可以做出一個很熟悉的聲音,這熟悉聲音的意思就是,會有一種回到小時候的感覺。」

〈峇里島〉李英宏:「帶我飛向你啊。」
 

簡單旋律卻讓人聽了好熟悉,電影《誰先愛上他的》主題曲〈峇里島〉,李英宏作詞曲也親自演唱,而同樣模式。

〈老大借過〉陳政文:「老大A歹勢借過,神經仔無法控制。」

電影《角頭2》主題曲〈老大借過〉,本土結合流行,還把廟會的音樂元素,也融入其中。

〈老大借過〉陳政文:「挖若翻臉決對嘎你撈甲會滴水,瞎款兄弟啊捧場啦。」

歌手陳政文:「因為我覺得本土文化很重要,就是希望是讓大家更多多了解。」
 

〈老大借過〉陳政文:「你是想要講倫理還是輪椅,我們的子彈沒在問住址,你惹不起的不是我是我的名氣,有太多人生存必須靠我的名義。」

歌手陳政文:「像美國他們有他們的饒舌,他們有他們基本的一些文化在裡面,那我想要說,把我們本土文化,然後融合一些跟國外流行的那種元素,結合在一起。」

〈老大借過〉陳政文:「別人欸生命是框金又包銀,阮欸性命不值錢。」

歌手陳政文:「不敢說不一樣,但是就是個嘗試,然後其實也是,有一點害怕,就是好像一個賭注,不知道大眾能不能接受。」

另外電影《范保德》的主題曲。

〈深無情〉雷光夏:「你說總有人要顧家,我以前也說過。」

千里尋父只為了在人生最後階段,能夠找回遺失的親情。

〈深無情〉雷光夏:「風正清霧將盡,流光掠影浮沈在眼底。」

雷光夏過去曾以第36個故事,奪下47屆金馬最佳原創電影歌曲,這回替電影《范保德》創作主題曲〈深無情〉。

〈深無情〉雷光夏:幾覓幾旬鏡中影。

父子三代的故事,透過多年累積的實力,讓歌曲更有情緒。

〈迴光〉楊大正:「那個世界,我看見你的夢。」

另外還有曾以〈島嶼天光〉,奪下金曲最佳年度歌曲的滅火器主唱楊大正,這回替電影《小美》創作主題曲〈迴光〉,唱出人生體悟。

〈迴光〉楊大正:「迴光反照,為著所戀啊。」

歌曲是電影,畫龍點睛的元素,5位入圍者,各自寫出唱出不同故事,也讓劇情更有溫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金馬獎#原創歌曲#演唱#滅火器#楊大正#陳政文#李英宏#雷光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1112

0.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