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設鐵架、貼霧面紙! 改造娃娃機恐涉詐欺罪


發佈時間:2018/11/11 2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1 23:29

夾娃娃機店競爭激烈,有部分業者為了吸引顧客上門,針對機台大改造,像是在洞口架設鐵架,或是把整個機台貼上霧面紙等等,增加抓取難度,雖然讓不少民眾覺得新鮮,但是消保官提醒,擅自改造機台不排除會觸犯詐欺罪。

圖/TVBS

 
夾娃娃機,小試身手,對準角度,按下鐵爪,眼看商品快成為囊中物,結果卻卡在支架上,放眼望去,這種玩法,在這兒似乎很常見,西門町這間夾娃娃機店假日擠滿人潮,但有民眾發現,部分娃娃機,會在洞口處,設置竹筷、或是鐵架,提升夾取難度。還有人大整修,在裏頭做美工,用塑膠板做成小滑梯,左右兩旁,放上障礙物。

另外這個機台更促咪了,直接在玻璃上貼上霧面紙,全部包緊緊,就是不讓你正面看清楚,得兩人分工合作,一人喊口令、另一人夾。

圖/TVBS

民眾:「見仁見智,如果你不想夾、覺得難就不要夾,其實還好啦。」
 

民眾:「有一些難度是正常的也比較好玩。」

對消費者來說,新鮮感十足,確實這樣的創意改裝,引來許多民眾,掏錢消費,但消保官提醒,擅自改造娃娃機台,恐怕已經觸法。

圖/TVBS

消保官王治宇:「他如果改裝的話就不屬於當初的選物販賣機,他當初送審的選物販賣機,長的不是這個樣子,他改的話這個就叫做電子遊戲機,不是有那個證照的話就是違法,違法的話就要罰非常重。」

消保官強調,擅自改造娃娃機台,甚至和原本送審模樣差很大,就不能稱為選物機,可能觸法。而實際詢問現場工作人員,對方表示,無法代為台主回答,不過部分改造機台上,沒有留下聯繫方式,而致電其中兩位台主,對方沒有接聽,到截稿前無法取得回應。

娃娃機競爭激烈,創意改造,吸引顧客之餘,也得留意法條規範,避免還沒回本,就先吃上罰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娃娃機#改裝#觸法#詐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733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