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淡水、中和線9月「分手」 班距縮更省時

記者 鍾沛君 / 攝影 陳藝緯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29 07: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捷運台北車站人擠人,幾乎不分平假日,一年進出的旅客5691萬人次,北市府從9月起,將淡水線和中和線「分家」,往返中永和到淡水,必須在古亭轉乘,民眾抱怨沒法直達浪費時間,但其實班距從6分鐘縮短到3分鐘,加上轉車在同一月台,其實沒有想像中麻煩,未來規劃新店線也會循相同模式,必須在中正紀念堂轉乘。

踏進捷運台北車站,離峰尖峰,一樣都是人擠人,作為最大轉運站,台北車站旅運量驚人,單日進出人次將近16萬,換算下來,1小時內來往的乘客大約1萬3千多人,台北車站總是滿滿滿。

台北市長郝龍斌:「主要都是以台北車站作轉運站的時候,現在台北車站的服務品質,以及轉乘的負荷都大到我們必須要做改變。」

台北市政府拍板,9月起淡水新店線分家,尖峰時刻1小時可以替台北車站紓解4千人,北投到南勢角這段路,9月起不再行駛往返乘客,必須在古亭站轉乘,中永和民眾抱怨,到台大醫院或台北車站都得換車,實在浪費時間,但真的如此嗎?

TVBS記者鍾沛君:「分線後沒法一班車坐到底,必須要在古亭換車,不過不需要上下樓,只要在對面就可以直接換車。」

捷運廣播:「古亭往南勢角方向的旅客,請在本站換車。」

現在往南勢角6分15秒一班車,9月起雖然需在古亭換車,但班距縮短為3分鐘,加上轉車方便,往返中永和到淡水,新路線換車不需人擠人,現在中永和要到東區,必須到台北車站轉乘板南線,9月起東門站啟用,串接起中和線,中永和一班車可以到忠孝新生。

北市府規劃循相同模式,下一步往返新店線,得到中正紀念堂轉車,淡水線只和信義線相連,路線調整都是考驗捷運路網更臻完整,改變民眾乘車習慣,成本不小,北市府賣力宣導,希望「早上軌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北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327

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