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民進黨高雄不能輸的苦衷


發佈時間:2018/11/10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0 20:24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而言,高雄市從可以高枕無憂的大後方,變成岌岌可危的火場,彷彿只在轉瞬之間,而且從黨政系統不計形象與代價力阻韓國瑜的急切來看,民進黨顯然有高雄市絕對不能輸的壓力,這不光是面子問題,而是高雄這塊骨牌一旦倒下,將是民進黨政權以及現行權力結構崩解的開始,後果太嚴重也太難料,黨內沒有人與派系準備好,也沒有誰自認可以獲利,大家當然先齊心協力擋下韓流再說。

高雄市長之戰如果輸了,蔡英文的黨主席位子必然不保,但這還是小事,因為自知執政包袱沈重,民意支持度低落,民進黨對此次九合一選舉結果本來就沒有過多預期,可是即使再怎麼保守評估,也沒把輸掉高雄市長算進來。

 

蔡總統先前會將陳菊從高雄北調總統府秘書長,就是認定高雄市長穩贏,陳菊大軍可以抽掉中央,成為一支既可以機動支援選情吃緊但仍有勝算的縣市,同時一旦選舉結果仍未達高標,蔡總統面臨必須負責的壓力,也可以將黨主席寶座交給陳菊,化解反對小英的逼宮勢力,英菊聯線的基本結構也得以維持,民進黨內的權力與派系生態固然可能有一些討價還價後的調整,卻不至於發生巨變。

但這種已經算是未雨綢繆的佈局,是以高雄為主的民進黨大後方,仍絕對穩定的狀況所設定,誰也沒料到,這個本無懸念的前提,居然會太陽從西邊出來了。

民進黨假如輸了高雄市長選舉,蔡英文的責任固然跑不掉,而且不但黨主席保不住,2020想要連任總統,在綠營都會有強大質疑聲浪。最可怕的是,高雄是陳菊深耕12年的地盤,萬一被國民黨隨便派個空降小兵就給攻陷,陳菊難道沒有責任?花媽神話幻滅,還好意思接下黨主席?如此一來,民進黨將陷入一團混亂,既沒有了形式上的周天子,也沒有手握兵權且聲望崇隆的強勢共主,而賴清德2020出馬競選總統的可能雖然大增,但黨內其他原已籌謀2024總統大位的中生代,願意接受被賴提前卡位嗎?眾人盤算來盤算去,團結固然是民進黨優良傳統,強度卻不免打折。
 

何況,高雄輸了,周邊縣市也會開始鬆動,民進黨的大後方的心臟地帶,被敵方佔領後,外圍的地方派系、社團也會見風轉舵,民心更是搖擺,2020會出現怎樣的局面?民進黨在南部的根基會如何變化?光是用想的,就足以讓人一身冷汗。

所以,民進黨絕對不容許輸掉高雄,至於怎樣在最後關頭搶救高雄選情?陸軍、空軍兩棲作戰自不待言,特戰部隊也必然上陣,勝利是無可取代的,何況事關民進黨整體權力結構和利益,大概很難講究姿勢好不好看了,說奧步太難聽,說非常手段,肯定少不了的。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T怪客#踢新聞#九合一選舉#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685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