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拉上岸被鯊魚咬!冠軍旗魚「破洞」輸了 卻賣出最高價


發佈時間:2018/11/10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0 17:39
被鯊魚咬一口的旗魚反倒成為拍賣最高價。示意圖/TVBS
被鯊魚咬一口的旗魚反倒成為拍賣最高價。示意圖/TVBS

台東旗魚季本月開跑,其中最受矚目的鏢旗魚比賽昨(9)日發生有趣插曲。一支參賽隊伍在賽程最後一天捕獲一條極具冠軍相的重量級旗魚,拉上岸後卻發現牠背部被鯊魚咬掉一大塊肉,最後秤重213公斤,以些微差距屆居亞軍。神奇的是,在拍賣市場上,這尾旗魚因背部缺少一塊,反倒讓買家清楚看見內部飽滿的油花,最後以總價10萬多元成為本季最高拍賣價!

綜合媒體報導,參賽漁民指出,該支隊伍費了一番功夫將旗魚拉上岸後,看到牠背上竟缺了一大塊肉,還深可見骨,這才發現原來是拉上船時,被海中的鯊魚咬了一口,估計至少被咬掉20公斤。經過秤重,這隻被「咬一口」的旗魚重213公斤,和冠軍旗魚的219公斤相差無幾,若是沒有鯊魚攪局,很有機會拿下冠軍,贏得2萬元的獎金。

 

漁會承辦人員張先生表示,鏢旗魚比賽必須使用旗魚槍,且魚要進到市場並順利拍出才具備資格。這隻被咬掉肉的旗魚,重量雖剩下213公斤,但也因此讓買家看到油花均勻飽滿的「內在美」,拍賣價高達10萬6713元成為全場最高,而冠軍旗魚雖重量大、外形漂亮,但拍賣價每公斤只喊到451元,總價9萬8769元。

成功區漁會透露,魚體的重量大小不是最重要的,買家最在乎的是魚肉的油脂及肉色,因此拍賣喊價前,買家會戳1小塊魚尾的肉,以猜測這尾旗魚的品質並且出價,但這隻被鯊魚咬過的旗魚,買家根本不用猜,肉色及肉質早已表露無遺。

實習編輯/鄭宇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東#旗魚季#鏢旗魚#鯊魚#拍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582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