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洪水5分鐘狂灌!世界7大奇景被淹 遊客驚:看過最兇


發佈時間:2018/11/10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0 17:2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約旦佩特拉古城是世界7大奇景之一,同時也被列為世界遺產,不過約旦近日豪雨不斷,多處爆發土石流災情,連古城都無法倖免,造成約4000名遊客受困。對此,當局表示,所有旅客已疏散完畢,不過因水位上升,目前附近沙漠中的高速公路被迫封閉。

圖/翻攝自Daily Mirror

 
據英國《鏡報》報導,約旦近日豪雨成災,引發多處地區洪水與土石流爆發,連佩特拉古城也逃不過,峽谷間的道路變成水道,水勢也相當湍急。有外國遊客表示,當時水流速度很快,若不慎失足,真的很有可能溺斃。

美國遊客克里斯(Chris Mandrick)回憶,當時不斷地下大雨、打雷,洪水僅5分鐘就淹進古城入口,並提到他在美國西南部峽谷健走經驗長達15年,但這次見到的洪水,是他這輩子看過最兇猛的。泰國遊客瓊恩(Wannisa Jong)也說,她被湍急的水勢嚇壞,還好自己及時往地勢較高的地方逃難,待水勢稍降後才順利與父母離開。

約旦連日暴雨成災,不僅佩特拉古城旅客受困,多處也陸續傳出災情;當地一間中學的巴士上月途經死海沿岸時,也遭突如其來的洪水沖走,造成21人死亡,且大部分為學生,該國教育部長及旅遊部長事後為此引咎辭職。

 
實習編輯/許雅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約旦#佩特拉#古城#土石流#洪水#暴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9

0.0590

0.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