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北風減弱!中南部空汙橘色警報 持續到週日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0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0 13:46

中南部空汙持續,環保署表示因為東北風減弱,中部、雲嘉南以及高屏空氣品質都不好,這波汙染將會持續到星期天,呼籲民眾出門一定戴口罩!由於懸浮微粒沉降,山區的空汙只有平地的1/10,因此南投溪頭園區不少人上山躲空汙,秋天後的入園人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成左右。

圖/TVBS

 
灰濛濛又是灰濛濛,糟透的空氣品質不但讓人視茫茫,看不清眼前景物,連呼吸都難過。這波糟糕的空氣品質持續到11日12日,雲林以南可能達到紅害,到底哪裡逃得過?

秋冬銀杏變黃葉,樹林裡感覺清新,南投溪頭園區入秋來每天4千人入園,比原先同時期增加2成遊客量,民眾倒底為何有志一同愛往山上跑?

遊客:「這邊的空氣確實比山下好非常多。」

 
圖/TVBS

為什麼想來爬山?因為溪頭空氣好!

遊客:「溪頭空氣比較好,好很多,有沒有感覺呼吸什麼好一點?有,來這邊順便要戒菸。」

溪頭山區海拔1千多公尺,年均溫16度。夏天避暑躲高溫,秋冬季節氣溫已經下降,除了銀杏美景,真的還有呼吸新鮮空氣的功能嗎?

圖/TVBS

台大實驗林管處組長江博能:「超過1千公尺的話,它的PM2.5瞬間就降為原來的1/10,不會有空汙的問題。」

園區表示,受西部大氣擴散不良導致空污嚴重影響,台南、高雄到溪頭住宿遊客數增加2成,遊客笑稱是為了逃避霧霾,到山林換肺呼吸,園區表示,溪頭沒有設立空氣品直檢測站,但是海拔高度達到1000公尺,空氣中的懸浮微粒受氣流沉降影響,pm2.5僅約竹山地區的1/10。

霾害沒有局外人,但是1千公尺以上山區,相對空氣比較乾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霧霾#空氣品質#空污#懸浮微粒#口罩#溪頭#高山#清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37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