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批美以航行自由 暗中從事軍事行動

記者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0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1 14:17

美國和中國大陸因為貿易、南海、台灣問題關係緊張,在今天美中外交安全會議後的聯合記者會,雙方的分歧並沒有因為坐下來談而縮小,大陸批台獨,表示將不惜一切代價維護統一;美國重申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要求大陸恢復兩岸穩定以及尊重台灣的國際空間,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包括武力及威嚇。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第二輪美中外交安全對話在美國國務院舉行,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強調美國無意對中國大陸採取冷戰或者圍堵策略,美方重申對台灣的支持,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則是提美國效忠誓詞,合理化武統台灣。

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美國的效忠誓詞講,上帝之下的國家統一而不可分割,那麼我們中國同樣是統一而不可分割,如果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我們會像美國當年南北戰爭一樣,不惜一切代價維護祖國的統一。」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關於我們跟民主台灣的緊密關係,我重申美國的政策沒有改變,同時我們對於中國大陸加強強迫他國限制台灣國際空間,感到關切。我們履行一個中國『政策』以及美中三公報,我們採取的每一個行動都與此一致。」

 
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暗批美國以航行自由為名,在印太平洋從事軍事行動,強調中國大陸在南海島礁的「民事」建設,是為了應付可能的外部威脅。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美國會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地方,飛行、航行以及運作。」

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希望美方停止頻繁派軍艦、機,抵近中國有關島礁跟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的行為。」

這場外交安全對話,希望能為月底川普和習近平在阿根廷的會談,營造良好氣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貿易戰

#美國#中國#台灣#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一中政策#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600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