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9歲李炳輝被檢舉「無法再演」 他暴怒:哪門子正義感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0 0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0 09:42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69歲視障歌手李炳輝因在淡水街頭表演走紅,出道成為藝人,近期傳出經濟困難,又回到淡水街頭演出,不料卻遭人檢舉「沒有街頭藝人執照」,導致無法再到街頭演出維生。藝人黃志瑋得知此事暴怒,直言「心裡超不爽!」雖檢舉人沒做錯事,但仍痛批「這算哪門子的正義感」。

黃志瑋9日在臉書發文,氣憤指出「去舉報的先生或小姐,你沒有做錯事,但我想知道你這麼做是有什麼目的?!這算哪門子的正義感?!」他認為,一個70幾歲的視障老先生在街頭賣唱,無照是事實,但他生活困難也是事實,「你知道站出來表演需要多大勇氣嗎?就算你見死不救,都好過你這時去補插一刀。你有無數種方法去解決,但為什麼你要用這種方式?」

 

圖/翻攝黃志瑋臉書

黃志瑋表示,法律也不外乎「情、理、法」為順序,希望大眾能多一點點同情心和同理心,雖然對方並沒做錯事,但就是無聊的人做出無聊的事,「真的要好好去檢討你這種神奇的正義感和價值觀。」

李炳輝和金門王搭檔,遊走在淡水一帶街頭表演,以一曲《流浪到淡水》爆紅,正式出道成為歌手,不過後來隨著金門王病逝、李炳輝中風,演出機會越來越少,進而影響收入,雖李炳輝身體狀況大不如前,仍堅持靠自己力量工作,拒絕金援,前陣子回到淡水賣唱,卻被檢舉沒有街頭藝人執照,無法再表演,對此他也樂觀表示「沒關係啦,沒有執照,我再去考就好。」預計明年5月會考取證照。

 
【▼黃志瑋臉書全文

圖/翻攝黃志瑋臉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李炳輝#黃志瑋#街頭藝人#執照#檢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1803

0.3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