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北季風異常降水!宜蘭超大豪雨「24小時586毫米」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0 0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0 10:04
圖/翻攝自windy
圖/翻攝自windy

今(10)日受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北部易有短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清晨也針對新北、基隆發布大雨特報,花蓮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而宜蘭縣則是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氣象專家吳德榮就表示,這是東北季風異常降水,南澳至今晨24小時累積雨量達552毫米,已踰超大豪雨的標準。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今日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東部有局部雨,宜蘭則是劇烈降水;溫度方面,白天溫度27度,早晚偏涼。明日東北風減弱,天氣晴朗,高溫可望回溫到約30度,低溫約20至22度,日夜溫差達10度。而12日開始將有另一波東北風南下,桃園以北再變天,轉濕冷天氣,中南部維持多雲到晴,類似天氣將持續到15日,之後才會轉為好天氣。

另外,今日清晨氣象局針對宜蘭發布超大豪雨特報,南澳至今晨24小時累積雨量達552毫米,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這是東北季風異常降水所造成的。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發文,表示今日只有宜蘭下了大量的雨水,雖然範圍不大,但雨勢不小,雷達回波還可以看到持續的對流區,提醒宜蘭居民注意。

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氣象#天氣#東北風#超大豪雨#宜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984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