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年設備轟隆墜! 教室吊扇砸學生

攝影 江俊彥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14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課上到一半,教室天花板的吊扇從天而降,應該是把同學們都嚇壞了吧?台中一中就發生這樣一起驚險意外,吊扇平均都超過10年歷史了,疑似太老舊失修,在學生上暑期輔課時突然掉落,所幸坐在正下方的同學,忘了帶講義,搬到隔壁跟同學一起坐,才沒受傷,但也有同學被吊扇葉片掃到額頭,冰敷後,沒有明顯外傷;不過,吊扇砸學生,也突顯了校園安全問題。

裝在天花板上的吊扇,會不會突然從天而降?答案是YES,這就發生在台中一中。

重達5公斤左右的吊扇,攤在教室地板上,葉片都折斷碎了,可見力道應該不小;當時學校在上暑期輔導,課上到一半,轟隆一聲,吊扇直直落,坐旁邊的男同學,頭被葉片掃到,坐在吊扇正下方的,反而因為把椅子搬到隔壁,跟別人合看講義,幸運逃過一劫。

台中一中學生:「看起來就蠻老舊的,坐在下面,會很怕它掉下來,砸到我們。」台中一中學生:「掉下來還會有保險...,所以還好啦,不要弄出人命來就好了。」

這話可不能隨便講,畢竟意外要發生,沒人料的到;但為何好端端的吊扇會掉下來?或許是年久失修惹的禍。

台中一中教務主任王昭富:「會有卡榫把吊扇卡著,但是因為一段時間之後,這個支架彈性疲乏,或者是說變得比較脆弱。」

問題就出在吊扇基座裡的零件斷裂,才會飛來橫禍;尤其是這些設備和建築,都有10多年歷史了,校方決定全面檢修,不過,同學們「剉咧等」,不敢再坐吊扇正下方,實在很怕有一就有二。

◎翻攝自蘋果日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372

0.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