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力不足! 列車長「染諾羅」發燒請假遭拒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9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9 21:56

台鐵有列車長,昨天無奈PO文,說自己感染諾羅病毒,發燒嘔吐想請假,但主管卻不准假,原因是臨時找不到代班,但諾羅是傳染力非常強的病毒,在服務旅客的過程中都有可能傳染,造成疫情擴到,而今天就有部分列車長,選擇全程戴上口罩,就怕也被傳染。

圖/TVBS

 
搭乘台鐵區間車,部分乘客選擇戴上口罩,可能不只是空汙問題,也是害怕被傳染疾病。也有列車長,在車上全程戴著活性碳口罩,主要是怕被傳染諾羅病毒,因為前一天才傳出,有列車長PO文,自己感染諾羅病毒,發燒全身無力,在家也自我隔離,但台鐵卻不讓他臨時請假,感到無奈。

其他列車長:「車子是移動的,你有可能造成病毒疫情的擴散,這也是不好的。」

圖/TVBS

因為列車長,不管是驗票或是談話,都有可能再把病毒傳播給旅客,尤其感染諾羅病毒,會有噁心嘔吐等症狀,無法專心服務旅客,甚至遇上緊急狀況,也無法立即做出判斷,食物、水、排泄物、飛沫都是途徑,而且少量病毒就能發病,傳染力非常強。
 

其他列車長:「不一定會有備用人力去替代,如果有備用人力的話,他才有可能去請假。」

其他列車長說,其實生病不能請假,是常有的事情,因為人力不足,不只外站休息時間少,每天預備人力,每個段頂多1-2位,甚至有時候,還有加班車得幫忙跑,真的沒人可以頂替上班。

圖/TVBS

台鐵產業工會秘書長蕭農瑀:「在外站的休息時間很少,(部分列車長)一個禮拜只能休一天。」

對此台鐵回應,車長工作時有全程戴口罩。他過去也有請病假的紀錄,並不是絕對不准假,7日是真的臨時找不到代班,已經要求,所有主管,遇同仁請假時,如果是感染傳染性疾病,一定要准假。

否則生病不給請假,不只員工身體心裡難受,連旅客也暴露在感染風險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鐵#諾羅#病毒#請假#代班#人力#傳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579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