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受臺灣選舉熱 日教授帶學生高雄觀選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9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9 19:37

高雄選戰的熱力,連日本人都感受到了!有日本大學教授到高雄觀選,他說臺灣人對選戰的熱情,是日本沒有的,這也是臺灣發展民主的動力。所以這次他特別帶學生來臺觀選,就是要激起日本年輕人對政治的熱情。

圖/TVBS

 
走在高雄街頭,感受選舉熱力。他是日本山口縣,德山大學授紙矢健治。

日本德山大學教授紙矢健治:「臺灣人的政治意識很好、很熱心。」

只是對現在當紅的「韓流」,他卻這麼說。

 
日本德山大學教授紙矢健治:「國民黨的那位候選人,他動員了很多人、很熱鬧,這您怎麼看?因為我對他比較陌生...。」

坦承對韓國瑜陌生!其實紙矢會說中文,而且在高雄住過19年。看在這位日本來的「老高雄」眼裡,今年的選戰,是有那麼點特別。

圖/TVBS

日本德山大學教授紙矢健治:「這次的選舉,接下來將是面臨網路選舉,這點我是比較關心的。」

從國民黨的韓國瑜、到民進黨的陳其邁,紙矢教授這幾天在高雄觀選,對照日本選戰,他說最特別的,就是競選看板。

日本德山大學教授紙矢健治:「日本只是選舉委員會指定的地方,才能貼出海報,除了這個以外,其他都沒有。」

對照臺灣滿街頭的競選海報,日本候選人只能張貼在公園的一小角。紙矢教授還說,臺灣選舉的另一個特點,就是民眾的積極參與。

圖/TVBS

 
日本德山大學教授紙矢健治:「日本沒有那麼熱鬧,還有沒那麼熱心,有這種熱誠的話,這個選舉是沒問題的。」

尤其是年輕選民的參與,對照日本年輕人,僅有3成多的投票率,紙矢認為只要年輕人對政治沒有失去熱情,臺灣的民主就會繼續發展下去。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選戰#日本人#熱情#動力#政治#民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1023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