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電信女財務長 接手特斯拉董事長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9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2 10:30

特斯拉的執行長馬斯克,現在有新老闆了。特斯拉董事會選出了鄧霍爾姆,接替馬斯克擔任董事長,她是澳洲電信的財務長,曾經擔任過豐田汽車的財務經理,也在矽谷科技公司擔任過管理職,在汽車產業和科技業都相當有經驗,因此也是馬斯克屬意的董事長人選。投資人對於這項安排,表達肯定。馬斯克因為在推特上發布不實消息,導致股價暴漲,而遭到美國證券交易會懲罰,辭去了董事長職務,現在就連他的推文也要受董事監管。特斯拉第三季營收超乎預期亮眼,新董事長未來最大的挑戰,就是要改善收支,還有就是約束任性的執行長馬斯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有新老闆了。特斯拉的董事會,選出了接替馬斯克的新董事長,她是「澳洲電信」(Telstra) 的財務長鄧霍爾姆。

特斯拉前董事成員 維斯特力:「(你認為這會小小惹怒馬斯克嗎?) 我認為馬斯克喜歡被刺激,他才剛剛貼了歷史性的營收結果,我想他把政府、還有美國證券交易會,當成了他的陪襯,他想要塑造自己是矽谷冠軍發明王的角色。」

馬斯克辭去擔任了14年的董事長職務,但他仍是特斯拉的董事與執行長,只是未來企業的營運和策略,不再是他一個人說了算,新董事長也有主導權。不少投資人都舉雙手贊成這樣的安排,像是紐約市政府的退休基金,就投資7千5百萬在特斯拉上,所以只要企業有任何閃失,影響的可是廣大的退休族。

 
紐約市審計官 史瑞格:「我認為謹慎起見,應該永遠將執行長和董事長的職務分離。這對馬斯克也是樁好事,因為兩個分離的職務,馬斯克沒有人監督,如果他做出錯誤決定,就得自己為後果負責。」

新董事長鄧霍爾姆,從2014年開始就擔任特斯拉的獨立董事之一,過去她曾在豐田澳洲分公司擔任財務經理,後來又前往矽谷的科技公司服務,目前是「澳洲電信」的財務長,她在汽車業和科技業都有豐富經驗,也是馬斯克屬意的人選。

特斯拉新任董事長 鄧霍爾姆:「要改變企業,不管是在產業方面 ,或是在下個階段的發展,這是個非常重要專業的技術。但對我來說,一切都是從管理人開始,我們目前在甚麼位置,要制定甚麼策略,也絕對要讓員工清楚,公司的走向是甚麼,這是轉型的關鍵要素。」

今年8月,馬斯克因為在推特上宣稱要將公司私有化,還言之鑿鑿地說,買回股權的資金已經有了著落,這導致特斯拉的股價暴漲;但事後卻證實一切都是子虛烏有。美國證券交易會在經過調查後,對馬斯克祭出懲罰,除了要求他辭去董事長職務,也開罰2千萬美金,還要求兩位獨立董事,監督馬斯克的推特發文。

廣播主持人vs.馬斯克:「(你會改變發推特的行為嗎?)不會耶!嗯...要是在開盤期間,會造成股價波動的話。」

馬斯克屢屢因為推特發言惹風波,而且發文時間都是在半夜,這可能與他的失眠問題有關;馬斯克透露,他必需吃安眠藥才能入睡。近日,他也讓媒體參觀MODEL 3的工廠,為了趕工,他就睡在會議室的沙發上。

特斯拉執行長 特斯拉:「我就睡在那張沙發上。」

 
特斯拉第三季營收傳捷報,獲利達到3.12億美金,出乎市場預期,主要原因是MODEL 3電動車的出貨增加;只不過在2018上半年,特斯拉已經燒掉了10億美金。新的董事長上任後,最重要得挑戰,就是要改善收支;而馬斯克也必須在第四季,拚出更好的營收,好支付即將到期的債券利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斯拉#馬斯克辭職#新董事長#Model3#監督推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1484

0.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