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聖嬰現象增量巴西黃豆 有利中國抗美


發佈時間:2018/11/09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9 16:3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因與美國貿易戰,轉向巴西等南美地區購買黃豆。拜聖嬰現象之賜,巴西明年1月有望供應比往年同期更多的黃豆量,有利中國繼續拒買美國黃豆。

彭博(Bloomberg)報導,位於聖保羅的氣象機構Somar氣象學家奧里維拉(Celso Oliveira)指出,巴西的馬托格羅索州(Mato Grosso)初期栽種條件良好,12月下半月栽種展望也有好兆頭。馬托格羅索是巴西黃豆產量最大的州,聖嬰現象意味今年12月到明年2月收成時,暴雨會較輕微且為時較短。

 

奧里維拉說:「我們會看到一些雨,但會伴隨宜人的豔陽天以利黃豆收成,以及栽種第2輪。」

根據巴西貿易部的資料,今年1月到9月因美中貿易緊張升溫,巴西這段期間外銷中國的黃豆,已比去年一整年還多15%。

農業顧問機構AgRural分析師希奎拉(Daniele Siqueira)表示,隨著馬托格羅索州已完成播種,當地農民或許能在耶誕節前採收黃豆,而不像過去是年底收成,這代表到明年1月底前的收穫量會高於以往。
 

希奎拉表示,農民能在明年1月交付黃豆收成,價格會比在1月以後交付來得更好,1月賣出的價錢會比2月高2.8%。(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中貿易戰

#聖嬰#貿易戰#中國#黃豆#巴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584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