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房價下修 房仲:買方偏好這3類型物件


發佈時間:2018/11/09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9 13:39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不少購屋族仍存在台北市門牌的迷思,偏好買進台北市的房屋。房仲統計,北市房屋難得價格下跌,但自住型買方實力有限,傾向買屋齡高、蛋白區、坪數小的房屋。

依實價登錄數據分析今年北市的成交密碼,成交區域以中山、內湖、文山最熱門(合計占37.4%),總價帶以新台幣1000萬元到2000萬元的交易量最多(占39.8%),買家最青睞小坪數的20坪到30坪(占40.9%),屋齡20年到40年占42.1%。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分析,台北市難得價格下修,買家趁低點卡位,不過自住型買方的購屋實力有限,因此傾向30坪以內,總價較低的物件,其中又以中山區最多低總價小坪數物件,且蛋白區的內湖和文山房價都較蛋黃區實惠,因此名列近年交易最熱區。

張旭嵐表示,不少購屋族仍有台北市門牌的迷思,認為整體機能好,房屋增值機率高,尤其幼兒福利略佳,因此小資夫妻仍希望在台北成家。不過也因為房價高,在相同的總價預算下,只能在台北市買到「蛋白區」、「屋齡高」的「小宅」。

張旭嵐分析,預售屋或新成屋屋況條件好,但單價屬區域內最高,且相對新大樓的高公設,30年以上的中古公寓或華廈實用空間大,對於講究CP值的小資族而言,吸引力更大,稍微裝修之後,仍有機會打造一個溫暖的小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房市#房價#屋齡#蛋白區#坪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634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