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磁石商品屬「一般商品」 食藥署:不可宣稱療效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9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9 18:55

你家是不是也有磁石商品呢?消基會調查15件市售磁石商品,像是手環、磁石貼、腰帶等等,發現有6成宣稱療效涉及誇大不實,醫師也說,磁石在中醫算是內服用藥,如果是外貼、外用有沒有療效?基本上沒有醫學證實,宣稱療效恐誤導民眾。

圖/TVBS


 
消基會秘書長吳榮達:「術後,他講到脊髓炎;他講到腰部、臀部保護復健,這是非常明確(宣傳)。」

圖/TVBS

你家是不是也有磁石商品呢?消基會抽查市售15款的磁石商品,包含手環磁石貼,發現有6成商品誇大療效,涉及廣告不實。

消基會秘書長吳榮達律師:「你去標榜療效情況之下,那我跟吃藥比較,用磁石就好不用治療,它有這樣的誤導。」
 

消基會調查 磁石屬於一般商品,但是卻誇大療效,而這些商品 ,其實非常熱賣  ,像是日本圓形磁石,說可以改善身體循環,幾乎去日本都會買一條回來的,磁力項圈,說可以改善血液循環,讓痠痛遠離,磁石眼部按摩器,則說可以舒緩眼部周圍肌肉,讓你更好眠


圖/TVBS

中醫師張景堯:「磁石是中藥材,但我們在使用的在服用上,骨節疼痛有歷史紀錄,但從來沒有,幾乎沒有在外用上用過,所以它磁石基本上是一般商品,本來就不能宣稱療效。」

醫師說  磁石屬於中醫內服藥,就像中藥材原料,因此像健身環,磁石腰帶,這兩款聲稱 可以提神健腦 延年益壽,修飾體型 已經涉及誇大不實

食藥署:「腰痛會產生其他症狀,用症狀兩個字或疾病,或者是適應症,這幾個字明顯寫出來,就是醫療效能的宣稱。」

依照現行規定 ,台灣 將磁石商品列為一般商品,不得宣傳療效,日本則界定為低度醫療器材,大陸列為磁療商品,但禁止生產手環與保溫杯,消基會抽查 15件  就有有六成違規,最高可開罰3萬到30萬元,求證廠商表示,網拍大多都是代購業者直接從國外帶回自行販售,幾乎都是水貨,廠商原裝進口的絕對沒有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易利氣#項圈#百痛貼#磁石#誇大#誤導#不實#消基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585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