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來的嬌客 黑面琵鷺現身花蓮溪口


發佈時間:2018/11/09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9 18:0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花蓮溪出海口近日出現4隻國際知名保育鳥類黑面琵鷺,其中一隻帶有腳環,確認是由韓國飛來過冬的嬌客。

經濟部水利署第九河川局副局長李榮富今天表示,近日接獲通報,花蓮溪口出現黑面琵鷺,於是邀請花蓮宜昌國小30名師生前往,配合實施環境教育,認識溪流生態。

 

李榮富表示,宜昌國小師生熱烈響應,除真實看到黑面琵鷺的驚喜外,更由九河局安排的專業講師,以跳脫課堂上死板板的文字及圖片精彩導覽,讓宜昌國小師生親自體驗,看到平常不會注意的溪畔及草叢裡有什麼樣的生物棲息著。

小朋友目睹黑面琵鷺,開心地說,「原來小河裡有這麼多生物」,長大後要好好保護河川,和河川做好朋友。

李榮富表示,根據鳥友的反映,目前僅發現4隻黑面琵鷺,其中1隻帶有腳環,確認是由韓國飛來過冬的嬌客,讓花蓮愛鳥人士興奮不已。
 

由於以往水利工程人員常被批評為「有知識的野蠻人」,只懂得考量防洪安全,往往忽略了生態的需求,李榮富說,如今在前瞻的水環境改善新思維下,讓河川以復育觀念代替硬梆梆的工程整治,重新找回原有河川生命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黑面琵鷺#保育#花蓮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509

0.1694